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大连实德VS深圳红钻

深足大连度过惊魂万圣节 上百名球迷包围五小时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11月01日07:55

  昨天是西方的“万圣节”,深足在大连金州体育场体验到了足球流氓的恐怖气氛。深足先是换乘了中巴车才逃离体育场。回到驻地后,又有上百名球迷堵在楼下谩骂深足长达5小时!

  昨天下午,深足客场0∶0逼平大连实德。这是实德队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共有上万名球迷冒着7℃的低温入场助威。实德队在上半时的表现很平淡,这让主场球迷窝了一肚子火。再加上中国足协为了避免默契球,把本轮中超的中场休息时间临时调整为30分钟,让寒风中等待的球迷更是“火上浇油”。

  从下半时第12分钟起,现场球迷就往场内投掷杂物泄愤。虽然金州体育场的看台前围起来高达十多米的防护网,但是各种杂物仍然络绎不绝地飞越防护网飞进场内,包括矿泉水瓶、塑料喇叭、旧报纸,以及场外兜售的价值5角钱的布质座垫。当地球迷还用绿色激光笔射向深足队员的眼睛。

  比赛结束后,深足队员任鑫与皮思维扛着运动包走向大巴车,等了十几分钟也没有见到队友与教练。原来,金州体育场外聚集了上千名足球流氓,高喊“实德解散、深圳降级”的口号,准备袭击深足的大巴车。当地警方早已将一辆中巴车开进内场,载着深足将士停在球场的一个隐蔽区域。在警方的护送下,深足队员换乘中巴车从另一个出口逃离体育场。

  晶报记者与深足董事长万宏伟登上了权恒母亲张秋驾驶的私家车。由于这辆现代越野车是大连牌照,总算冲出了大连球迷的包围圈。离开球场的过程中,记者看到大连球迷砸碎了几辆汽车的挡风玻璃,并有数百名球迷围成一圈焚烧实德队的球衣。尽管气氛很紧张,万宏伟在车上还是如释重负:“下一轮对辽足,我们只要再拿1分就保级无忧了。”

  深足回到阿尔滨金山酒店,又有好几拨大连球迷尾随而至。这些大连球迷滞留在酒店一楼门外,一边焚烧旧报纸与旧球衣,一边用下流的语言谩骂深足队员。只要深足队员打开窗帘,这些大连球迷就往上投掷杂物。深足体能教练瓦西里奥斯想要出门买烟,差点被大连球迷围攻,只好委托记者出门帮他买了一包烟救急。

  从19时起,大批大连警员与实德俱乐部官员都赶到金山酒店维持秩序。不过,这些球迷直到昨日深夜仍停留在酒店门口呼喊口号,在黑夜中仿佛出行的万圣节魔鬼。酒店方面只好给深足队员下榻的楼层安排了保安。这些大连球迷如此解释自己的怒火:“实德今天没能赢球,基本没有希望踢亚冠了,所以我们要来出一口气。”

  晶报大连专电

  特派首席记者 吴邦
(责任编辑:关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