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上海申花VS青岛中能

客场顽强逼平上海申花 中能牢牢掌控保级主动权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11月01日15:39

  置之死地而后生,陷之亡地而后存。昨日,在一场保级“生死战”中,背水一战的青岛中能队在客场顽强地以0:0逼平高居中超第二的上海申花队,将保级主动权牢牢掌控在自己手中。在联赛仅剩一轮的情况下,积30分的中能暂居倒数第三,同积29分的重庆与长沙则身陷降级圈。末轮,中能只要能在主场击败首回合的脚下败将杭州绿城,便可成功保级。

  门框挽救中能

  首轮主场对阵申花,中能的“助攻王”尤克奇和“射手王”罗迪奇均吃到红牌,结果中能以0:2败下阵来。昨日,替补上阵的中能球员钱鼎出场仅22分钟便连吃两张黄牌,因此换来一张红牌。但这一次,中能顽强地将0: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赛前,曾率领克罗地亚勇夺1998年世界杯季军的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喊出了全取三分的豪言壮语,而申花在比赛中也的确创造了不少破门良机。第40分钟,姜坤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鬼使神差地击中门框,使得中能逃过一劫。

  令人啼笑皆非的是,为了最大限度地保证本轮的8场比赛能在“公平、公正、公开”的环境下进行,中国足协居然一意孤行地篡改了国际足联制定的足球比赛规则——将中场休息时间由15分钟大幅增加至30分钟。虽说乱世须用重典,矫枉难免过正,但这么做实在是贻笑大方。或许正是因为在休息室里枯坐了太长时间的缘故,易边再战后,双方球员均未展现出优良射术,比分最终定格为0:0。

  三连平含金量十足

  本赛季前6轮联赛,中能场场与对手战平,一度是中超首屈一指的 “平局大师”。然而在第七轮击败深圳后,中能紧接着遭遇两连败,自此一直在保级圈内摸爬滚打。昨日逼平申花后,中能又收获了一个三连平,但必须得承认,这三场平局的含金量要远甚于赛季初的那连续六场平局。

  近三轮,中能的对手可谓如狼似虎,鲁能和申花一直霸占着积分榜前两位,长沙则是球队的主要保级对手。然而,客场挑战榜首双雄,斗志昂扬的中能将士迸发出了强大的战斗力,先后逼平志在必得的对手,使得两队提前夺冠和提前锁定亚军的如意算盘被打乱。而主场迎战长沙,中能更是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扳平比分,牢牢将对手压制在自己身后。

  “五保户”末轮争“上岸”

  目前,积31分的深圳和南昌、积30分的中能、积29分的重庆和长沙均存在降级之虞。末轮,这5支并称为“五保户”的球队将努力抓住最后的救命稻草,为“上岸”而展开殊死拼搏。

  5支保级球队中,中能末轮所遭遇的对手最为强大,是目前暂居第四的杭州绿城,且该队只要能再拿1分即可稳获亚冠入场券,因而他们肯定不会在面对中能时脚下留情。对坐拥主场之利的中能来说,只有击败绿城才能在不看别人脸色的情况下保级,而一旦与对手握手言和,便会给重庆和长沙以反超的机会,毕竟两队末轮将分别客战陕西和南昌,前者无欲无求,后者则实力平平。

  鉴于5支保级球队的积分犬牙交错、相当接近,最后一轮战罢,很可能出现榜末多支球队积分相同的情况。如此一来,就不得不通过比较同分球队彼此间的胜负关系来决定两个降级名额。在与4个保级对手的两回合直接较量中,中能在深圳身上豪取6分,在重庆和长沙身上各取4分,唯有在对阵南昌时两战皆墨,战绩差强人意。 本报记者 孙 飞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