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双星男篮又添“双星” 扎伊德蔡亮正式加盟球队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11月01日15:41

  本报讯 继此前一口气引入刘相韬、吕岩、李根三名强援后,青岛双星男篮日前又有大手笔——上周五和周六,球队相继签下34岁的约旦男篮队长扎伊德(右图)和上海男篮年仅18岁的小将蔡亮,这一老一少目前已与球队合练,并在训练中表现出不错的状态。

  身高2米06、可司职中锋和大前锋的扎伊德是双星男篮本赛季签下的首名外援,在刚刚结束的土耳其男篮世锦赛上,他以队长身份代表约旦出战,场均拿到5.6分和6.2个篮板。作为亚洲外援,扎伊德在新赛季CBA联赛将不受出场时间的限制,他的加盟使双星男篮拥有了一个强有力的内线支点。

  老资格的中国篮球迷或许不会对扎伊德感到陌生。 2007年亚锦赛,扎伊德曾在对阵中国男篮时豪取22分,而三分球功夫分外了得的他更是被誉为“约旦王治郅”。土耳其男篮世锦赛,他曾在对阵德国时命中3个三分球,险些率队击败实力不俗的对手。约旦的英文“Jordan”也可以被翻译作乔丹,而扎伊德并不介意记者们拿他祖国的英文拼写方式来做文章,“哦,是的,我会全力以赴为青岛效力,希望能像乔丹一样为球队带来接二连三的胜利。 ”

  与扎伊德相比,“90后”蔡亮虽然默默无闻,但在效力上海男篮期间,潜力无穷的他深得现任中国男篮主帅的邓华德青睐。上赛季,司职小前锋的蔡亮场均出场时间达11分钟,在同龄人中名列前茅。(孙 飞)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