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女排夺冠 > 热门评论

北京晨报:先“炒蔡”后“煎俞”?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1月02日02:53

  “韩国也敢输?!”尽管中国女排前日爆冷负于韩国,令球迷怨声载道,但记者发现,近年频现的换帅声很快便淹没在对女排更深层次的讨论中。或许是我们已经输得麻木了,或许是球迷已经输明白了,中国排球的现状并非换几个人或说几句话所能改变的。

  “强烈要求赛事组织把中国女排比赛时间更换一下,晚饭期间让人看得上火,还不利于消化”,“王宝泉真明智,退出很及时”,“成功‘炒蔡’后,是不是又要‘煎俞’了?”反而是类似调侃的声音占据了上风。显然在大家看来,现在无论谁来带,中国女排都差不多,“都只能是向中国女足靠拢”,因为如今的实力就是“神仙下凡也拯救不了”。

  因为赛前媒体一遍又一遍地吹风“中国女排已非世界一流”,中国排协也一再强调“世锦赛的主要任务是锻炼队伍”,所以尽管心中崇高的女排情结不变,尽管看到女排在下滑通道中坠落得如此迅速,中国球迷还是有一点心理准备的。

  而屡战屡败也让大家看清了中国女排的现状,曾经讲究整体配合的“快速多变”退变为个别队员的“单打独斗”,解决不了问题就靠王一梅的“大力一招鲜”,我们都能猜到的技战术,对手难道不清楚?在当今世界排坛,我们确实退步了,落后了。老传统、新知识,新女排要学的东西还有太多太多。

  晨报记者 刘莹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