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七嘴八舌

岳金库痛批女排:要攻没攻要守没守 战术没新意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11月02日06:14
  连昔日的手下败将韩国队都能输,中国女排已跌至历史最低点!中韩之战赛后,关爱女排的国内球迷纷纷感叹“看不懂”,但看不懂的不光是球迷,诸多圈内人士也备感疑惑,排坛名宿岳金库就是其中一位!“现在这支中国女排,可以用10个字概括:全队没特长,个人没特点!”

  快人快语言的岳金库说话很尖锐,未给俞觉敏麾下的这支中国女排留丝毫面子,“中国女排现在"没东西"啊!哪有什么比赛内容可言呢?比如说进攻,基本都是定点进攻,还就那么几套路子,背飞、背快、到了4号位就是平拉开,哪有什么跑动进攻?这种粗糙打法,看几眼就一目了然,等于提前把底牌亮给人家看了! ”

  对自己曾经调教过的王一梅的表现,岳金库也不满意,“大梅的4号位强攻为啥总不下球?很简单,她现在根本就跳不起来!弹跳高度不够,击球点自然低,人家就好防。

  仅仅是进攻不利倒也罢,令人不解的是,女排的防守能力也每况愈下,经常莫名其妙的丢分,这是何故?岳金库的解释是:“排球比赛就是制约与反制约的较量过程,你进攻压不住人家,防守压力自然就大。亚洲杯我们之所以能击败韩国队,就是网前的进攻威力略高于对方,这才压制住对手的进攻火力。其实亚洲杯比赛,我们赢韩国,打得就很辛苦,现在自己的进攻效率降低,人家势必反守为攻! ”

  岳金库认为,即便老将周苏红回归,也难挽女排颓势,“周苏红再厉害,也只能在接应位置上发一发光,排球比赛靠的终究是集体合力。另外,周苏红停练那么久了,年纪也大了,就算能回到以前的状态,也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提高,指望她回归,就能让中国女排立刻上一个台阶,根本不现实! ”

  中国女排为何沦落到今天这般凄惨境地?岳金库坦言:“说到底,还是训练水平不行,教练制定的战术组合无创新,缺变化,本来后排防守、小球串联就不是我们的特长,进攻再下降,中国女排的底气就更不足了! ”

  岳金库感叹说,如今的中国女排打谁都没底,世锦赛首战输给土耳其更发虚,对阵韩国本来是一场苦战,自己在心理上又没摆正位置,结果一败涂地!

  以目前中国女排的综合实力,在国际排坛究竟能占据何位?岳金库表示:“若有超水平发挥,有可能进前三;正常发挥,大概在4到6名之间;如果自己发挥不佳,滑出10名之外,也不是没有可能!” 主任记者 张松
(责任编辑:starwind)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