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男子乒乓球世界杯 > 男乒动态

王皓世界杯三度封王 最高兴战胜了欧洲最佳球员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11月02日08:10

  本报讯 2009年男单世界杯冠军旁落白俄罗斯选手萨姆索诺夫后,2010年德国马格德堡男乒世界杯决赛上,王皓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总比分4比1击败队友张继科,以全胜的战绩夺得冠军,这是他继2007年、2008年两度封王后第三次将男单世界杯冠军头衔收入囊中。

  王皓此前曾两次夺得世界杯冠军,分别是2007年的西班牙巴塞罗那和2008年的比利时列日,2009年没能参赛,而今年再度夺得冠军,王皓实现了世界杯的三冠。而在此前2005年的列日世界杯和2006年的巴黎世界杯,他都是亚军,3冠2亚,这个纪录也是惊人的。

  王皓的三冠追平了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目前名字排在王皓前面的,只有四度夺得世界杯冠军的马琳。王皓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希望明年再来打世界杯赛,我想尝试追平马琳的纪录。”

  不过,王皓否认已经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和去年在日本横滨赢得世锦赛冠军相比,我今天并不是在相同的状态。当然,我也很高兴自己本届世界杯赛上获得的成绩。我很高兴今天上午击败了波尔,他是欧洲最好的球员。至于张继科,他已经有很大的提高,现在所需要的,只是更多的比赛经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