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0年汇丰冠军赛 > 2010汇丰冠军赛动态

伍兹丢掉世界第一首度回应 不赢比赛不配当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Vincent
2010年11月02日08:46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高尔夫球手老虎伍兹表示,在经历令人失望的一年之后,他对英格兰球手李-维斯特伍德夺走高尔夫世界第一头衔一点也不吃惊。>>点击进入2010年汇丰冠军赛专题

  上个周日,维斯特伍德职业生涯首次到达高尔夫世界之巅,结束了老虎伍兹连续281周占据高尔夫世界第一位置的纪录。

  “就世界排名而言,是的,我不是世界上排名第一的选手,”伍兹周一说,“为了成为世界第一的选手,你必须赢得比赛,而我今年没有获胜。”

  伍兹周一在日本横滨乡村俱乐部(Yokohama Country Club)参加了一场表演赛,与日本天才球员石川辽(Ryo Ishikawa)对抗。伍兹当前正在前往周四开始的在上海佘山球场举行的汇丰冠军赛的途中。

  伍兹自从2005年美国公开赛之前一周成为世界第一以来,他在那一届美国公开赛上获得亚军,并在一个月之后的英国公开赛上夺冠,自此其世界第一头衔便很少受到威胁。

  然而这一切在伍兹经历高尔夫场上和场下都是艰难的一年之后发生了改变。去年感恩节晚上发生的车祸引爆一系列婚外情丑闻,伍兹花五个月时间处理自己的私事,最终仍然无法避免离婚的结局,他的球技也大不同以前。

  伍兹表示他正在尽自己最大努力适应再也不是世界第一的日子。“单就感情而言,事情就是这么个事情,”伍兹说,“要成为世界第一,你必须赢得比赛,要保住世界第一,你必须赢得许多比赛。”

  在最新一期高尔夫世界排名榜上,紧跟着维斯特伍德后面,排名二到五位的选手分别是老虎伍兹、美国PGA锦标赛冠军马丁-凯梅尔、菲尔-米克尔森和史提夫-史翠克。

  今年还有至少三场比赛要打,伍兹表示他希望扭转当前的局势。“我今年还有三场比赛,希望我能够取得一个好结局,”伍兹说,“我真的期待着那些比赛,希望它们能为2011年开一个好头。”

  维斯特伍德在美国PGA锦标赛冠军凯梅尔未能在安达卢西亚大师赛上取得前两名之后登顶高尔夫世界第一。他是自1994年尼克-佛度以来首位成为世界第一的欧洲选手,也是自1986年高尔夫世界排名系统创立以来的第13位世界第一。

  然而英格兰人对高尔夫的统治可能是短暂的。本周的汇丰冠军赛拥有包括维斯特伍德、伍兹、凯梅尔和米克尔森的强大阵容,他们四人本周结束的时候都有可能成为世界第一。(搜狐体育 Vincent)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