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NBA扣篮王试训CBA东莞银行 琼斯还在倒时差适应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02日10:47

    搜狐体育讯 CBA联赛六冠王广东东莞银行即将完成征战新赛季的最后一块拼图。2004年NBA全明星赛扣篮大赛冠军;职业生涯先后效力过步行者、猛龙、开拓者、尼克斯和快船队;有着过人的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的后卫球员弗雷德·琼斯,昨天现身东莞银行训练馆试训。如不出意外,本周三华南虎与佛山龙狮队(前陕西东盛男篮)在中山打完热身赛后,东莞银行就将选择与琼斯签约。

  扣篮王还在倒时差

  听着IPAD,踩着有节奏的街舞步伐,身着黑色T恤的琼斯和穿着白色长T恤的哈里森一前一后进入宏远训练馆。看到记者在拍照,琼斯憨憨地笑了,并冲记者竖起了大拇指。

  “昨天(10月31号)刚抵达广州,15个小时的飞行真是要了我的命,这太恐怖了,至今时差还没有倒过来。”训练开始没多久,琼斯就开始在场上频频打哈欠,“训练中虽然有点力不从心,不过我还是对自己很有自信,我相信我会很快适应这里的一切。”

  投篮训练中,东莞银行主教练李春江要求队员在两分钟内完成5个定点的投篮,每个定点必须连续命中四个才算完成任务。第一次琼斯很容易达标,但第二次琼斯在最后一个定点多次投篮未果。超过时间后李春江试图让琼斯休息,但他坚持完成了任务。

  接下来的对抗训练中,教练组将队员分成两组进行对抗练习,琼斯上场打了一会就要求到场边压腰。“我的腰部完全没问题,15个小时的飞行,使我腰酸背痛,调整过来就好啦,没什么大碍。”当记者担心其腰部是否受伤时,琼斯笑着回答。

  五年前就知道宏远

  此番是琼斯首次来到中国,不过对于宏远男篮的了解,却是在五年前。“五年前,广东宏远队的一个外援是我的好朋友,你们应该知道他,他是泰伦斯(2005/2007曾连续两个赛季效力于宏远男篮),我们曾经一起打过球,我是从他那里知道中国的这支队伍,但是更加具体的情况我就不太清楚了。”琼斯说,“不过现在我有更多的时间来了解这支冠军球队,只要有时间我就会问哈里森很多关于球队的问题,我希望自己能够尽快地融入到队伍中。”据记者了解,哈里森和琼斯也是老友,两人都有过效力步行者队的经历。

  训练中,琼斯与队友配合还算默契,他表示:“虽然刚到这里,不过我能适应训练的节奏,也正在慢慢地与队友熟悉,我们大家还需要时间来适应合作,相信很快就可以互相了解。”

  当谈到对东莞的印象,这位前NBA扣篮王立刻神采飞扬起来:“我是第一次来到中国,这种感觉太神奇了,我很激动,来到东莞的第一印象就是东莞的天气,真是完美,我很喜欢,环境也不错。”

  话虽如此,但说到中国的饮食时,琼斯顽皮地一笑:“说真的,中国食物,我以前没吃过,有点不习惯,我还在努力尝试中,我想我会慢慢喜欢上它。”

  热身赛或决定琼斯去留

  虽然从第一天的训练来看,琼斯的表现还算不错,但毕竟时间太短,华南虎教练组希望多考察他几天。“只来了一天时间,很多东西暂时还没办法了解。”李春江表示。

  东莞银行助理教练张博雨则对琼斯赞赏有加,“投篮不错,身体对抗能力也可以,最重要的是他擅长传球,不急于自己得分。”张博雨告诉记者,昨天早晨的队里训练中,计时钟还剩2秒了,琼斯都在试图通过突破给队友传球。

  查阅资料显示琼斯的身高只有1.88米,不过看上去他的实际身高似乎更高一些。“估计有1.92米,而且他的臂展更可怕,达到了2.11米。”张博雨说。

  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则告诉记者,本周三东莞银行将与佛山龙狮队在中山体育馆进行一场热身赛,俱乐部将根据其在比赛中的表现,最终决定是否与琼斯签约。值得一提的是,当年外援帕克抵达球队时间,第一站恰巧也是在中山。

  此外,据记者了解,中山已经确定新赛季将承办东莞银行的5个主场比赛,对手分别是福建、辽宁、江苏、山西和山东。

  国内篮坛动态

  ◆张庆鹏正式加盟新疆 昨日据媒体报道,新疆队向篮协上交的新赛季球员名单中,张庆鹏赫然在列,这也意味着热炒整个夏天的转会一事终于尘埃落定。

  ◆传孙悦郭艾伦无缘CBA 昨日是CBA球员报名截止日,据媒体报道没有CBA球队为孙悦进行新赛季的注册,而郭艾伦也因篮协对年龄限制没有出现在报名名单之内。

  ◆上海两将离队张兆旭加盟 昨日,上海队官方宣布又有两将离队,雨晨正式转会吉林,蔡亮将以租借形式赴青岛队短期交流。目前上海队新赛季只保留了7位旧将。此外,上海官方宣布张兆旭正式加盟。

  ◆传浙江广厦举办CBA揭幕战 据媒体报道,近日,据篮协内部人士透露CBA新赛季的揭幕战将在浙江广厦的主场进行,而不是之前呼声最高的佛山。

  ◆中国篮球裁判储备告急 昨日篮管中心透露,包括马立军、杨茂功等国内篮球“金哨”在内的多位“名哨”将在两年内陆续从国际赛场退役,到2012年将有11名中国裁判因为年龄原因不能执法国际比赛。

  ◆篮协要求裁判员“五慎”算清“七笔账” 上月24至28日全国各地近200名篮球裁判员、技术代表和篮协官员齐聚宁波,进行裁判员培训,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在总结会上向裁判员提出“五慎”(慎初、慎微、慎欲、慎独、慎友)的要求,要他们算清“七笔账”(政治账、前途账、名誉账、自由账、家庭账、亲人账、朋友账)。(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