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埃文斯脑残三节险成罪人 最后12分钟清醒定胜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2010年11月02日12:4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1月2日,国王主场111-108险胜猛龙的比赛,这是国王当家球星埃文斯新赛季的第三场比赛。埃文斯在上半场乃至第三节都沉迷于个人进攻,一度让球队陷入不利的局面。幸好埃文斯在最后一节比赛融入到了团队进攻的体系中,打出了控卫该有的比赛,将队友都带动起来保住了微弱的领先优势。

  在开场阶段里,埃文斯还是将精力放在了策动全队进攻方面,不过在打了4分钟的比赛后,埃文斯就开始强突硬攻,很快就落入猛龙的防守圈套里。猛龙将主要防守力量放在内线,一旦埃文斯突进来后就进行多人夹击。埃文斯面对这样的防守,仍然坚持突破攻击内线,他连续的突破不是受到干扰没将球打进,就是遭到对手的封盖。从首节比赛来看,埃文斯阅读对手防守的能力还需要提升,国王的进攻受制于他的个人单打,首节仅仅得到16分,全队的进攻效率都相当低。

  好在埃文斯在第二节有所调整,拉到中远距离进攻,这也起到了一定的效果。第二节里埃文斯的突破和中投结合得还算不错,个人的进攻效率也有了大幅的提升。不过总得来说,上半场里埃文斯基本是在展现个人的进攻能力,忽视了作为控卫在场上的主要职责。国王基本没打出有效的团队进攻。

  上半场比赛结束的时候,埃文斯12投7中,攻下16分1篮板1抢断,数据数为零。从这个数据上可以看出来,埃文斯的个人进攻效率不错,不过他在组织全队进攻方面还欠缺一些火候。由于埃文斯沉迷与个人进攻,国王全队的进攻都打得不太流畅,上半场国王全队只有5次助攻,这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了埃文斯对球队带来的不良影响,从而导致了在比分上落后猛龙。

  下半场比赛国王主帅做出调整,让埃文斯作为替补出场。第三节比赛打了打了5分钟后主教练才让埃文斯出场。虽然埃文斯不再像上半场那样热衷于个人进攻,不过在团队进攻方面埃文斯还是有些不太适应。到了最后一节比赛双方决胜的时候,埃文斯终于找到了一点与队友配合的感觉。比赛还剩5分56秒的时候,埃文斯持球突破后助攻卡斯比命中三分球,将比分反超。最后一节比赛里,埃文斯总算打出了一些精彩的团队进攻,将考辛斯和卡斯比这些队员的进攻潜力发挥出来,奠定了比赛的胜局。

  (搜狐体育:布谷)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