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新老状元对决邓肯完胜 格里芬虎头蛇尾显出差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11月02日13:00
组图:马刺战快船 吉诺比利怒吼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常规赛中,马刺客场97-88击败快船,让后者的新赛季连败场次扩大到4场。两位选秀状元邓肯和布雷克-格里芬狭路相逢,最终邓肯拿下14分7个篮板2次助攻,并在关键时刻发挥了重要作用。而格里芬虽然得到17分8个篮板1次助攻,但他虎头蛇尾的表现充分显示出了新老两位状元之间的差距。

  蒂姆-邓肯是1998年NBA选秀状元,如今“石佛”已经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大前锋之一。而快船大前锋布雷克-格里芬是2009年选秀状元,因为膝盖受伤格里芬的新秀赛季直到今年才正式到来。尽管在NBA赛场上只是崭露头角,但格里芬也被认为是近年来罕见的天才之一,因此两大状元的对决自然成为比赛的最大看点之一。

  比赛开始后格里芬率先发动攻击,篮下强攻造成杰弗森犯规打成2+1。相反邓肯的状态却不太理想,首节前两次跳投全都无功而返。首节刚过4分钟,格里芬再度活跃起来跑投命中,帮助快船领先5分迫使马刺叫暂停。随后格里芬和队友克里斯-卡曼打出绝妙配合,一记跟进暴扣霸气十足。邓肯随即作出回应,用经典的跳投打板拿下个人本场前2分。在邓肯下场休息后,格里芬变得更加势不可挡,助攻卡曼得分后马上又是一记跟进暴扣。仅第一节格里芬就6投4中拿下9分3个篮板,而邓肯只有2分2个篮板入账。

  次节格里芬和邓肯又同时出现在场上,“石佛”首次触球就被戈登抢断,格里芬快下接应篮下轻松得分。虽然邓肯随后助攻队友投中三分,但在两大状元的对决中还是处于下风。上半场最后阶段,邓肯接吉诺比利助攻上篮得手,格里芬状态开始下滑错失近在咫尺的跳投。第二节最后1分钟,格里芬篮下威力再现跟进上篮命中,显示出了极佳的运动天赋。如果不是队友支持不够,凭借格里芬的出色发挥,快船上半场也不至于落后6分。

  下半场邓肯展示出自己老辣的一面,尽管被格里芬造了一次无球犯规,但他本节前4次投篮3次命中,带领马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直到第三节过半邓肯下场休息,格里芬仍然没有找到上半场的感觉。在球队最需要得分的时候,格里芬的消失充分表明他还不够成熟。三节过后,两大状元在个人数据上的差距明显缩小,而马刺的领先优势也进一步扩大。

  最后一节两人又是同时登场,但邓肯很快就连续抢到防守篮板,而且在为帕克挡拆配合助攻得分后又投中两分。与此同时,格里芬的状态依旧低迷,上场3分钟只有一个防守篮板贡献,快船在比分上也进一步落后于马刺。随后格里芬上篮打破长时间的得分荒,邓肯很快就中投予以反击。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刻,邓肯挺身而出而格里芬却几乎消失,两大状元的差距在这一刻完全展现出来。(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