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周苏红煽情几度弄哭队友 精神领袖赛前不惧失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03日04:4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2日发自大阪)因为真诚,周苏红的话总是很煽情。

  0-3输给韩国,濒临绝境的中国女排进行全员总结,周苏红第一个发言,就让大家哭了一鼻子花。今天依旧是3-0,虽然结果不同,中国队赢了生死战闯进第二轮,但在赛后发布会上,周苏红的话还是差点弄哭了魏秋月。

  “这场比赛,主教练和魏秋月承受很多压力,作为队长,魏秋月很不容易,大家只看到场上可能不能完全体会她的难处,她承受了非常多的责任,正像她所说的,每一个队员在这场比赛中都体现团结拼搏的精神,十分忘我,才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周苏红的理解让现任队长一阵心酸,魏秋月说,还好自己当时极力忍住,不然就该让人笑话了。

  “我告诉大炮姐,以后发布会时坐得离我远点,太煽情。”

  从9月20日回归至今,周苏红恢复训练不过一个来月。“就像她自己说的,竞技状态也就恢复了六成吧”,中心主任徐利介绍道,他说,因为太过着急,就这短短一个月的训练,周苏红的膝盖就已经出现疼痛点。

  今天和多米尼加的比赛中,有一个防守球队友接飞后,原本想奋力追出的周苏红因为膝盖突然疼痛,导致脚下一滑,慢了半拍。但周苏红并没有放弃,她还是奋力追出去单手救球。

  “我很要强,也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这是周苏红的常态,即便是输给韩国队那天晚上,她也没有丝毫示弱。也正是她的这种不死鸟精神,让周边的人一点点感受到温暖和希望。

  “你们看到了,周苏红回来之后,球队的训练情绪和凝聚力都有所提高,她以身作则起到很大的榜样作用,另外,她很有经验,在思想工作和沟通方面做了很多,这是教练起不到的作用。” 说起“大炮”,主教练俞觉敏最为感慨,他很感谢能有这样一名队员能够留在队伍当中,能够在关键的时刻将球队凝聚在一块。

  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女排一路走来非常不易,主教练三度易主,球队成绩每况愈下,在连续输给泰国、多米尼加等曾经从未输过的球队,节节败走麦城之际。已经离开国家队一年多的周苏红终于选择在亚洲杯期间复出。

  理解她的人说,如果为了自己,大炮不会回来。

  而对不理解她的人,大炮说自己说服自己回来的理由很多。

  “我喜欢排球,这么多年一直非常热爱,期间成功过,失败过,但更多的是带给我喜悦。另外,还有家里的支持,大家的支持,领导、教练以及队友们的支持。”周苏红说回到女排集体,感觉就像回家,一切都很熟悉,自己似乎从来都是其中的一员,未曾离开。

  但现实总是残酷,出乎周苏红意料之外,本届世锦赛之旅中国女排一路跌停,小组赛中先后败给土耳其、韩国等原本不是对手的对手。

  “我回来之前,准备了很多困难,但今天这个局面真的没有想到。”周苏红坦言。特别是0-3脆败给韩国,面临世锦赛很可能小组首轮出局的困境,老将非常痛心,她说“我原来以为06年世锦赛是最难过的,这种感觉不会再有了,但没想到,这次真的有点像当时。”

  那天晚上,全队上下进行了总结,周苏红率先发言,“我真的不知道说一声什么好,说道歉好,说自己不够努力好,说自己状态不好,我不知道说什么好,总而言之一句话,我没做好。”她的抱歉让在场绝大多数队员潸然泪下,但她的坦诚也让大家敞开心扉,姑娘们经过了彻夜长谈,变得空前团结,队友之间更能相互理解。

  “她的回归,让球队有种主心骨的感觉,向心力不断增强,这个东西不是其他任何一个人能够给的,但周苏红能给大家,而这也是现在最缺的。” 徐利赞扬周苏红给大家带来的积极因素。

  作为精神领袖,11月2日生死战前,周苏红传递的信息是,“到时候,该在绝境中爆发了!”尽管外界很多人悲观地认为女排将就此结束日本之旅,但周苏红说自己从来不担心,“中国女排历来都是在最危机的时刻能够爆发出一种力量,这次也不例外,虽然她们还是一帮年轻的队员,但中国女排的大旗不会倒。”

  最终,这场没有退路的战役如周苏红预计的那样“爆发了”,全体队员在场上表现得非常积极,和之前判若两队,仅仅1小时10分钟,就以3-0轻取多米尼加,拿到晋级16强的名额。

  “今天赢球了非常高兴,应该说每个队员都体现顽强比赛的精神吧,非常忘我。我的状态一般,恢复的不是很理想,但我希望自己在人生中,球场上,能够将精神传染给球员。我们的团队很温暖,回来之前估计到会有很多问题,但我觉得这都不算什么,只要队友们简单地叫我一声‘大炮姐’,我就感觉一点都不累。”周苏红很朴实,她要的幸福也很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