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大唐欲走南钢强硬挽留 唐正东:不能转会就退役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11月05日04:30
唐正东组图欣赏

  唐正东一再表态非走不可,南钢队拿出诚意万般挽留。但事情却并没有往好的方向发展,唐正东认为2008年的注册合同是俱乐部代签的,不符合程序。而南钢俱乐部昨天展示了这份合同,并表态绝对是大唐亲笔签的。在这样的背景下,唐正东表示如果不能转会,将选择退役。即便如此,南钢俱乐部依然希望通过自己的诚意打动唐正东。

  南钢挽留

  继续劝说,留下大唐

  唐正东和南钢的谈判还在继续。唐正东前日向媒体透露,声称自己现在身背的注册合同并不是自己签下,而是有人代签。昨天,记者来到南钢俱乐部,见到了那份被大唐所说的“代签合同”。俱乐部相关人士斩钉截铁地表示,这份合同就是唐正东本人签署的。

  合同有大唐签字

  唐正东现在的合同到底有没有代签?这得从2008年说起,当时南钢俱乐部在和他签订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时,大唐说自己当时在美国治疗脚伤,自己并不在场,而是别人代签的,所以认为合同并不具备法律效力,还以此向篮协汇报了此事。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南钢俱乐部办公室,求证“代签合同”的真实性。南钢俱乐部负责人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名为“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国内球员聘用合同”,该合同一共5页,每一页都有唐正东的签名。合同中的甲方为江苏南钢篮球俱乐部,而乙方,正是目前在国家队效力的唐正东。代表俱乐部签字的是当时的俱乐部董事长郭必龙先生,而球员签字处有唐正东的签名。

  合同的起始日期为2008年9月1日,终止日期为2011年8月31日,从合同的起止日期和年限来看,正是唐正东所说的那份合同。“白纸黑字,这份合同就是当时唐正东亲自签的,也有唐正东自己的名字,如假包换,所以绝对是符合法律效力的。”俱乐部负责人说。合同中有一条写着:本合同包括附件一式三份,附件及合同正文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现在除了南钢手上的这份合同,应该还在唐正东手中和中国篮协备案各一份,也就是说,这三份都有效。

  而唐正东所说的需要按手印的那一份东西,其实是球员的参赛证。“参赛证是需要球员的签字和手印,否则是没有用的,但是合同我们是有的,完全符合规定。现在唐正东还没有同意代表南钢参赛,参赛证也暂时没有给他办理,但是根据那份合同,大唐的归属权当然还是属于南钢的。”一位俱乐部内部人员说。

  俱乐部诚意挽留

  刚完成职业化改革的南钢队更渴望留下自己的当家球星。

  “俱乐部方面是非常有诚意留下大唐的,他所提的要求,我们会尽可能满足他。”总经理王敏说。俱乐部相关人士一再表明,唐正东的合同没有代签,符合相关规定,而俱乐部也为他注册了新赛季的资格,新赛季,唐正东还是南钢的一员。“事情并不像大唐说的那么简单,不是两年不打球就能走这么简单的。”一位俱乐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俱乐部为了挽回大唐,不仅晓之以理,也打出了感情牌。

  俱乐部总经理王敏告诉记者,为了挽留唐正东,上个月,王敏和副总王继华专程飞到北京,与正在国家队备战的唐正东商谈,不过当时唐正东转会新疆的态度非常坚决。

  如今,各俱乐部注册已经尘埃落定,南钢已经为唐正东注册,唐正东本赛季想转会新疆广汇俱乐部已经不太现实。唐正东执意要走,但俱乐部还是苦口婆心、耐心等大唐回心转意。王敏说:“唐正东是江苏篮球的核心人物,我们不想放弃他,也绝不会放弃他。我们依然在做他的工作,希望能打动他留下来。”据了解,本赛季南钢队进行了体制改革,投入有了大幅提升,外援水平也非常高,就是想把南钢的成绩打好,恢复昔日的CBA劲旅的风采,为江苏篮球迷奉上精彩的比赛。

  但如果新赛季大唐不能打,那么这些努力就很有可能付诸东流,所以,俱乐部不仅要对大唐负责,也要对江苏篮球迷负责。“唐正东是南钢队多年来不可缺少的主力,也是国家队的常客,仍然能为球队做出很大的贡献,下赛季南钢的振兴,没有大唐怎么行。”俱乐部领导曾多次这样表态。

  大唐强硬

  不能转会,我就退役

  对簿公堂,胜算不大

  昨天下午,南钢俱乐部向快报记者展示了大唐嘴里那份注册合同,并表示这份合同绝对是唐正东本人签署的。对此,唐正东的反应依然激烈,“这绝对不是我签的,我没有签约过一份这样的合同。”唐正东说。合同是真是假越发扑朔迷离,不过如果就此事对簿公堂的话,唐正东的胜算并不大。

  昨天,记者专门就此采访了江苏知名律师耿延先生,耿律师表示:“根据劳动法规定,如果注册合同不是本人签署的,一般情况下视为无效的。但这份合同是2008-2011赛季三年的合同,唐正东还代表了南钢参加了2009-2010赛季的比赛,这就视为他认可了这份合同,因为作为运动员,他是知道必须签署注册合同才能上场比赛的规则的。法律上会视为唐正东对合同的一种追认,即便该合同不是本人签署的。”

  而事实上,中国篮协也认同了南钢俱乐部出示的这份注册合同是有效的。这两天,唐正东本人已经向篮协提出了注册合同是假的问题,但篮协并没有询问南钢俱乐部。“这个注册合同是经过中国篮协审核的,如果大唐申述了,篮协肯定会研究这个合同的。如果篮协认定合同有问题,不会不跟我们联系的。”俱乐部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转会意念,非常强烈

  在这样的背景下,再纠缠于唐正东注册合同真伪问题已经意义不大。大唐转会一事如何收场主要就看唐正东个人的意愿了。不过,昨天唐正东对转会的意愿依然非常强烈。“我代表江苏打了十几年的比赛了,伤病不断,我马上就是三十岁的人了,也想换换环境,我这个要求不算过分吧?”唐正东说。

  不过,按照中国篮协现行的转会制度,唐正东的转会如果得不到所在俱乐部和体育局的同意,基本上没有可能。当年,巴特尔为了能够转会新疆,对外宣称要转会欧洲俱乐部打球,一年没有为北京首钢队效力。当年巴特尔这一招瞒天过海收到了奇效,根据当年转会办法,只要球员合同到期,而且一年不代表原来的俱乐部注册打比赛,就将变成自由球员。在此事发生之后,北京首钢队向篮协申述,虽然没有成功,中国篮协也因此修改了转会规则,堵死了球员罢赛博取转会的机会。

  “根据中国篮协的规定,唐正东就算一年两年不打比赛,他也不可能转会,除非他永远退役。”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对于这样的说法,唐正东颇有一些无奈,“如果我不能转会,我就退役,就算不能打球,我还可以干别的事情。”唐正东说。

  网友声音

  支持大唐走

  “支持他转会,毕竟在南钢打了这么多年。”

  ——网友ll445115340

  “你一心要个总冠军,但江苏拿不到总冠军。”

  ——网友alleyoop

  “还是薪水问题啊。你的水平在国内绝对是大巴级的。”

  ——网友就是爱吃肉

  不想大唐走

  “球队需要你,球迷需要你,全运需要你,江苏需要你。我记得第一次听到你的名字时,某教练兴奋地说,看,他才17岁,估计还可以再长高。我一下子记得了你。”

  ——网友apple4

  “江苏欠你一个总冠军,你也欠江苏球迷一个总冠军!我们多么希望在你的带领下,夺取总冠军。请给我们一次彻底疯狂的机会吧!”

  ——网友苏苏

  “今年江苏来了两个好外援,还有专业的外教,一个体能训练师,训练质量不会差的。你在内线也有了一个好帮手。今年就是最好的机会。”

  ——网友小卖铺

  目前,唐正东正在北京备战亚运会。这两天大唐又成了焦点人物,他表示2008年签约的一份注册合同(2008-2011赛季)并不是他本人签约,甚至欲对簿公堂。昨天,再次联系上大唐时,他转会的意愿依然十分强烈,甚至放出了不能转会便退役的狠话。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