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皇马连续两月获IFFHS最佳球队 成5年首个卫冕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野人花园
2010年11月06日12:02

    搜狐体育讯 近日,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揭晓了2010年10月最佳俱乐部的得主,皇马继9月当选之后,连续第二个月获得此殊荣。而上一次同一家俱乐部连续两月获得IFFHS最佳球队的称号,还要追溯到2005年的2月和3月,当时纽卡斯尔完成了两连庄的壮举。

  皇马在10月份一共踢了6场比赛,其中西甲4场比赛,欧冠和国王杯各1场。穆里尼奥率队在西甲取得了4战全胜的纪录,先后6-1大胜拉科、4-1轻取马拉加、6-1横扫桑坦德竞技以及3-1击败赫尔古斯,4场比赛打进19球丢掉4球。欧冠比赛中,皇马主场2-0击败了AC米兰。国王杯的比赛成为了皇马的瑕疵,他们在客场0-0被丙级球队穆尔西亚逼平。

  虽然有国王杯一场耻辱的平局,但皇马的表现还是有目共睹,尤其是强大的进攻力更是笑傲欧洲。巴萨10月份也是5胜1平,但瓜迪奥拉的球队只打进14球,英超的切尔西5战4胜1平,一共打进8球,意甲的领头羊拉齐奥虽然在联赛4战全胜,不过该队却没有打欧战的资格。而曼联、国际米兰和阿森纳的成绩在皇马面前就更不值得一提了。

  上一次连续两个月获得最佳球队的是纽卡斯尔,他们在2005年2-3月位列榜首,皇马也成为了67个月以来,唯一一支可以完成月度“卫冕”的球队。不过IFFHS的很多评选一直饱受争议,和很多专业媒体相比并不够专业和缜密,比如在皇马之前,2010年8月的月度最佳是打进欧冠正赛的斯洛伐克冠军日利纳,但这支球队刚刚在欧冠小组赛中主场0-7遭马赛羞辱,2009年6月,韩国的浦项制铁还有幸获得了月度最佳。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