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2010赛季中超联赛战幕即将落下 “谜底”全揭晓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11月06日12:07

    本报讯(记者 靳鹏)2010赛季中超联赛的战幕将在今天下午正式落下,随着八场“收官战”的结束,关于最后一张亚冠“门票”的归属以及深圳、青岛、长沙、南昌和重庆这五支球队中谁能最终保级成功等谜团的“谜底”也将全部揭晓。

  由于山东鲁能已提前夺冠,再加上申花、泰达也提前锁定了两个下赛季参加亚冠联赛的资格,因此,关于中超“领跑”集团的唯一悬念就是哪支球队能与鲁、沪、津三强一起出现在下赛季的亚冠赛场上。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以45分暂列积分榜第四位的杭州绿城夺得“门票”的希望最大,只要他们今天下午能在青岛从中能队身上拿到1分便可如愿以偿,而以43分暂列中超第五位的北京国安除了要在主场力争击败江苏舜天外,还要看志在保级的青岛人能否成功阻击杭州绿城。

  本轮的四场保级大战涉及了五支要为保级而战的球队,其中,南昌衡源VS长沙金德一役无疑是“保级战中的保级战”,相比之下,长沙队的形势更为凶险,一旦客场输球,他们将铁定降级,即使取胜或逼平南昌,他们也还需看其他保级球队的“脸色”,难怪有球迷作出了“长沙金德已九成入土”的预测。南昌、深圳和青岛本轮只要全取三分便可上岸,而目前积分垫底的重庆力帆要想保级,一方面必须在客场击败浐灞,另一方面还要寄希望于上述三支球队中有人“掉链子”。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足协将在本轮中超依然坚持“中场休息半小时”的规定,足协表示此举是为防止涉及保级比赛中出现一些利用比赛完场时间差进行暗箱操作的可能。不知本轮比赛结束后,足协的规定会否引发新一轮的争议?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