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陕西中建VS重庆力帆

最后一战最终审判 力帆明年能否再战中超将揭晓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11月06日08:23

  陕西中建VS重庆力帆 今天15:30

  终于到了最后时刻,到了命运最终审判的时候,站在阴阳界前的重庆力帆发出最后的声音:明天,我们将燃尽自己的最后一滴血,昂首离开这里。

  赛前最后一练

  力帆将帅平静而轻松

  阳光明媚,和风如煦,空气里闻不到一丝火药味道。

  在这样一个难得的初冬暖日,西安朱雀体育场外的足球场、篮球场内人头攒动,广场上,某个单位正在热火朝天的举行自己的职工拔河比赛,欢呼加油声四起。力帆队的大巴车悄然停到旁边,并没有引起太多注意,只是例行执勤的十几名警察,在球场主席台入口处布上一条隔离线,才让几位上前凑热闹的西安球迷恍然大悟,“是重庆队来了”,“他们到底降级了没有?”

  默默走进球场的力帆队,很快被朱雀体育场内平整的草皮所吸引,这座可以容纳5万多球迷的著名体育场,曾经在01年承办过国足韩日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也见证了陕西足球多年的“金牌球市”,硬件设施一流。当然这里曾留下过力帆美好的回忆———上赛季,他们在这里2:1击败陕西,是整个赛季两场客场赢球之一。

  所有力帆人都清楚,今天下午,将是他们本赛季中超的最后一场比赛,90分钟过后,是留在中超,还是重回中甲,将有最后的定论。看台上,“2011年西安园艺博览会”的大字清晰可见,而对重庆力帆所有人而言,“2011”和“西安”的字眼让他们感触良多,今天下午的西安,将决定他们2011年的命运,甚至是未来很长时间的命运。

  最后一练平静而轻松,不到一个小时的训练,有电光火石的精彩射门,有充满默契的精妙传球,也有轻松放肆的插科打诨,一切都仿佛和平时一样,但一切又好像若有深意。教练组组长魏新在训练结束的时候,没有按往常那样将大家叫到一起围成一圈,说些“我们一定要保级”之类的铮铮誓言,但在走下训练场的一刻,他微笑着冲本报记者说了一句,“这就是我想要的赛前气氛,我相信,我们明天一定会昂首离开这里。”

  赛前最后密谋

  力帆教练不选择“悲壮”

  赛前最后一晚,力帆教练组在酒店餐厅内完成了最后的“密谋”。在这样一场似乎无需准备,但又需要空前细致准备的比赛前,教练组最后达成一致:平常心面对比赛,不到最后时刻不选择“悲壮”。

  在教练组看来,如果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就开始拼命,显然不是最明智的做法,“我们需要气势,但更需要理智,如果比赛进入到第70分钟,场面还是0:0,对我们来说并不是最坏的结果,担心的就是全力进攻,被对手率先进球,这样重压之下的球员很容易崩溃,比赛甚至变成一场屠杀。”有鉴于此,在昨天下午的赛前最后一练中,教练组似乎更愿意延续上轮的首发阵容,只是何塞可能替换金尼首发单箭头,依然是注重攻守平衡的451阵型。

  先进球怎么办,先失球怎么办,比赛始终是0:0的僵局怎么办,什么时候应该换上谁改变局面?这些都让教练组在赛前绞尽脑汁,但大家最后依然得出这样的结论并灌输给每一个球员:场上细节,每刻必拼,但头脑必须保持清醒,合理分配体能。

  本版文/特派记者 刘苏(西安专电)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