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0-2011短道速滑世界杯 > 短道速滑世界杯动态

短道世界杯将移师长春和上海 周洋领衔中国军团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06日13:55

  华奥星空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10/2011 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三、四站比赛分别于12月3-5日在长春五环体育馆、12月10-12日在上海大学生体育馆举行。两站比赛中国队将派出以周洋、范可欣、梁文豪等为代表的年轻选手参赛,旨在为2014年索契冬奥会锻炼队伍、积累经验。

  短道速滑世界杯是国际滑联主办的最高水平的系列赛。非奥运会年每个赛季举办六站,通常在亚洲、欧洲、北美州各举行两站,今年有所不同,加拿大两站、中国两站、俄罗斯和德国各一站。

  2006/2007赛季开始,世界杯赛制进行改革,取消全能记分,每站比赛增加一个单项进行两次比赛,即男女各四个单项和接力。六站世界杯全部结束后,单项取6个最好名次进行积分总排名,接力取4站最好成绩决定赛季世界杯总排名。三天的赛程安排是:第一天全部为各项目的资格赛,将运动员分为A、B组,第二天、第三天上午分别为B组复活赛,前两名有资格参加下午的该项A组正式比赛。这样的赛制为更多的运动员提供了多轮参赛的机会,正式比赛运动员的水平也更加接近、竞争更加激烈。

  根据初步报名中国站比赛将有来自加拿大、美国、韩国等共21个国家和地区的142名运动员、60余名官员参加比赛。本站设男、女500米各进行两次比赛,另设男、女1000米、1500米、接力共10个项目。此次比赛是本年度的第3站比赛、也是中国第13次承办世界杯比赛、又是第5次在长春举办短道速滑世界杯、还是中国短道速滑在温哥华冬奥会包揽女子四项冠军后,首次在国内集体登场,特别是温哥华冬奥会女子1500米冠军长春的周洋将在自己的家乡参加世界杯比赛。

  长春站比赛后全部参赛队伍将移师上海,与长春站不同的是此站比赛设两个1500米。上海站比赛是本年度的第4站比赛,也是中国首次在上海举办短道速滑世界杯比赛,此次借温哥华冬奥会的东风,在上海举办短道速滑世界杯比赛,是国家体育总局冬管中心多年来坚持“北冰南展”的重要体现。(完)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