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深圳红钻VS辽宁宏运

辽小虎双子星客场闪耀 于汉超助攻杨旭梅开二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小峥
2010年11月06日17:45

    搜狐体育讯 今天下午15点30分,中超联赛最后一轮8场比赛同时打响。在深圳体育场,急需一分保级的深圳红钻迎战无欲无求的辽宁宏运。最终,这场比赛演变成了一场进球大战,双方4比4握手言和,深圳成功保级,而辽足以杨旭和于汉超为代表的年轻一代也用行动让球迷看到了下个赛季的曙光。

  比赛过程跌宕起伏,辽宁队在0比2落后的关头,年轻国脚杨旭挺身而出。比赛进行到第25分钟,杨旭前场断球杀入禁区,晃开两名回防队员劲射破网;第42分钟,又是杨旭接到肇俊哲的长传,倚住后卫妙传给后插上的于汉超,后者扳平比分;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辽宁队打出了西班牙一般精妙的小范围配合,于汉超助攻杨旭一蹴而就。

  杨旭两射一传,于汉超一传一射,本赛季作为升班马的辽宁队能够在积分榜上取得一个中上游的名次,这一对辽足双子星自然是功不可没。算上本场比赛的梅开二度,杨旭单赛季贡献了11球外加5次助攻,杨旭上一次梅开二度为球队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那是联赛第十九轮辽宁主场4:1大胜联赛冠军山东鲁能的比赛。而于汉超算上本场比赛的数据,本赛季则贡献了6个进球5次助攻,并且于汉超在左路犀利的突破总是能够给辽宁队创造出许多的机会。

  杨旭和于汉超作为辽足现在进攻当中的两大核心,他们的成长轨迹也十分相似,两人都生长在大连的普通家庭中。2003年辽足收购了大连毅腾一支1987年龄段的梯队,杨旭和于汉超当时就在这支球队里。2005年,18岁的于汉超和17岁的杨旭就先后获得了亮相中超的机会。2008年辽足不幸降级,随后在中甲的一个赛季中,杨旭和于汉超实现了飞跃,杨旭单赛季打进15球,排在该赛季中甲射手榜的第二位。可以说,杨旭和于汉超不仅帮助球队轻松返回中超,更是完成了自身的提升。值得一提的是,就在这一年,两人先后入选了高洪波的国家队,作为中甲球员,这是难能可贵的。

  本赛季回到中超,杨旭和于汉超明显比上一次征战中超时成熟了许多。在他们二人的带领下,辽足主场打出了大胜鲁能和亚泰等经典战役。不过本赛季辽足在客场的成绩却不像主场那样风光,包括这场比赛,辽足在4:2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深圳红钻顽强扳平,这恰恰体现了辽小虎年轻不稳定的缺点。

  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裁判只给了一分钟的补时也引起了辽足的不满,眼看到手的胜利最终变成了一分,辽足全队自然是心有不甘。不过看到杨旭和于汉超们的表现,辽足或许更应该把眼光放得长远一些。历史上辽宁队多次因为经济原因不得不卖掉当家球星,比如当年的李金羽、张玉宁等。而现在,许多俱乐部已经盯上了杨旭和于汉超这对双子星,包括广州恒大、天津泰达都流露出希望引进于汉超的愿望。所以,对于辽足而言,留住杨旭和于汉超才是明年征战中超的最大保障。

(搜狐体育 李小峥)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