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北京国安VS江苏舜天

亚冠两分之差国安惜别 将士作别绿林军期待涅槃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张锐
2010年11月06日20:45

  华奥星空11月6日北京电(记者 张锐)2010赛季中超联赛第30轮,北京国安在主场1-0战胜江苏舜天。然而由于积分领先于国安的杭州绿城同样赢了球。北京国安只能尴尬的以第五名的成绩结束这个赛季,这也意味着作为卫冕冠军的国安失去了下赛季的亚冠资格。

  此战之前国安积43分排名积分榜的第五位,落后于排名第四位的杭州绿城2分。最后一轮除了要主场战胜江苏舜天之外,还要寄希望于与杭州对阵的处于保级区的青岛至少能不输球。然后国安的希望只实现了一半,虽然依靠大格的进球国安主场1-0小胜对手。但青岛在全场占尽优势、获得无数次射门的情况下却未能功进一球。反而被杭州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由杜威功进全场唯一入球。这样以来国安以两分的差距落后于浙江绿城,排名联赛第五。痛失明年的亚冠资格。

  与江苏的比赛终场哨响时,国安将士也得知了另一个赛场传来的比分。在意识到自己将无缘下赛季的亚冠联赛后,国安的队员们都显得十分的失望。然而面对全场球迷的支持和呐喊声,球队还是在队长徐云龙的带领下,手持横幅,绕场一周以感谢一个赛季以来支持自己的球迷们。

  值得一提的是,国安本赛季的两名外援,瑞恩格里菲斯和罗斯都将在下赛季离开球队。本场比赛在半场结束时,国安特意为两名球队举行了一个简短的告别仪式,面对自己效力了两个赛季的球队和一直呐喊着的主场球迷们,瑞恩特意用一段中文送上了自己的答谢词。当现场回响起“瑞恩别走!瑞恩牛X@”的呼唤声时,瑞恩的眼角也驿动出闪闪的微光。赛后,乔尔走到弟弟身边,给了对方一个深深的拥抱。此战之后,乔尔兄弟身着绿衫同场拼杀的场景也将化作昨日。

  一同将要告别的,还有国安的主教练魏克星。虽然球队还没有正式向外界宣布。但谁都知道,这将是魏克星在国安一队指教的最后一战。本赛季魏克星在国安临危之际受命带队,虽然在他上任的七场比赛里,国安取得了4胜两平一负的不俗战绩,但未能获得亚冠资格,还是宣告了魏克星指教的失败。终场哨响过后,魏克星一一与教练组和每一名队员拥抱,与其说是鼓励更像是一种告别。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魏克星接连对球员、球迷、和媒体连说了三声感谢,如同宣告自己的告别。

  在随后记者对于俱乐部高层的采访中,国安副董事长张路透露了球队下赛季的一些举措,其中包括聘请外籍教练,开放新的售票机制,以及对于联赛冠军的展望,也许少了双线作战的压力,国安当着能够在联赛中再创荣誉,关于国安争第一的口语,等待着他们下赛季去验证。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