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北京国安VS江苏舜天

国安收官取胜仍丢亚冠资格 一无所获早已经注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博
2010年11月06日23:01

    搜狐体育讯 尽管在最后一轮拿下了自己从没在工体战胜过的江苏舜天,但北京国安终究没能搭上亚冠末班车。从洪元硕到魏克兴,从争第一到争亚冠,经历了一个折腾的赛季,北京国安最终在2010赛季结束后一无所获 。在一次又一次犯错的情况下,这个结果对于”御林军“似乎并不意外。

  09年深秋夺冠的喜悦并没有持续多久,从冬训引援开始,北京国安似乎再没有能摆脱一个“折腾”的局面。外援走马灯似的一个个出现在国安海埂基地的训练场上,但最终被国安留下来的却不是如今力保杭州绿城首次闯入亚冠的铁闸“二格”亚当-格里菲斯,而是苏格兰人罗斯。吃了一个赛季“保罗式”外援的苦果,国安希望能签下一个稳定的铁卫。但事实证明,罗斯并不是一个这样的“铁卫”。尽管也曾有过客战城南一和的惊艳进球,但国安第一名苏格兰籍的外援留给人们更多的印象还是其暴躁的脾气。到联赛末,他甚至已经很难再进入国安的轮换名单。相比于苦坐冷板凳的罗斯,最早确定的外援奥托的遭 遇则更加尴尬。经历无限期的进球荒,这位曾被洪元硕和无数国安球 迷寄以厚望的巴西高中锋却只能在赛季中段便打包走人。

  外援不利,北京国安对内援的引进同样并没有做足准备。相比于上个 赛季的夺冠阵容,国安的实力甚至可以说是有增无减。内援不仅引进了徐亮,两名京籍大将王晓龙和吴昊的加盟都给国安球迷在赛季初的雄心壮志增添了几分底气。但对于他们三人的使用,从洪元硕到魏克兴,始终没有找到很好的办法。整个赛季,徐亮始终在后腰、左前卫和左后卫的位置徘徊;特点鲜明的王晓龙鲜有出场机会;高大中卫吴 昊更是沦为球队边缘人。

  引援不利并不能成为北京国安赛季失败的全部借口,这其中更多的还是“御林军”自身的问题。尽管开局阶段老帅洪元硕还能勉强延续自己与国安的“甜蜜时代”,但随着亚冠三败韩国球队和球队的7轮不胜,北京国安在6月遭遇到了第一个危机。经过世界杯间隙期的调整,北京国安在接下来的5场比赛中取得4胜1平的战绩。尽管此前几个赛季国安都在赛季下半段完成了强势反弹,但北京国安却并没有将这个势头延续下去。

  从8月18日在陕西魔鬼主场惊险拿到一分开始,洪元硕开始了他在北京国安最不如意的一段时间。长达6轮没有胜绩,其中既包括客场不敌鱼腩长沙,也有主客场遭山东双杀的耻辱。自此,国安彻底与卫冕无缘,将目标放眼亚冠。而客败长沙一役也让高层彻底对拿下冠军教头洪元硕下了决心,但国安动荡的结局却似乎已不可避免。

  从图拔到拉德科再到车范根,在媒体猜测下,最终魏克兴走上了北京国安“救火教练”的席位。在京籍少帅的带领下,北京国安的小伙子们在家门口以一个酣畅淋漓的4-1力斩老对手上海申花,发起了对亚冠名额的最后冲刺。接下来的主场,本有机会力挫亚冠竞争对手拿到主动权的他们却在最后时刻放了天津泰达一条生路。随着客场接连被重庆和辽宁阻击,在最后一轮,北京国安必须期待着对手犯错才能得到一线机会。

  最终杜威的头球绝杀让乔尔的进球与事无补,杭州绿城也顺利挤掉北京国安拿到最后一个亚冠名额。经历了一个“折腾”的赛季,失败注定成为北京国安2010赛季的主题。转战来年,若想再次将“永远争第一”的口号变为现实,北京国安不能再“折腾”了。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