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保级战役走势回顾:长沙高开低走 五保户创先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0年11月07日10:26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中超已结束,重庆和长沙不幸降入中甲。纵观本赛季保级走势,可谓是中超有史以来,最惊心动魄、大动干戈的一次保级PK赛。其跨度之长、参与球队之多,竞争之残酷都是前所未有的。值得一提的是,联赛末轮五支保级球队同经生死的一幕,也开创了保级争夺战历史的先河。

  纵观本赛季保级走势,其起点始于联赛第二十三轮结束之后。当时积30分的陕西队,扮演着保级分水岭的角色。自陕西队以下,江苏(28分)、长春(27分)、长沙(27分)、深圳(24分)、青岛(24分)、南昌(23分)和重庆(23分)不同程度存在着降级的威胁。至此保级大战拉开序幕,而这七支球队则是参演的七位演员。

  联赛第二十四轮,可谓是“保级演义”的第一章节。在第一章节中,保级军团多数以收获平局,唯一获胜的是深圳击败了保级对手长沙,而与长沙同病相怜的是青岛,青岛以0-1负于陕西。至于其余各队战绩,分别是长春1-1山东、南昌1-1河南、重庆2-2大连、江苏1-1杭州。在本轮之后,保级形势出现了一些变化,江苏(29分)和长春(28分)稳步提升积分,深圳(27分)和长沙(27分)两队呈现此消彼长之势。而南昌(24分)、重庆(24分)和青岛(24分)则在“共患难”。

  联赛第二十五轮赛过,保级军团各队再度遭受洗礼,令保级形势又一次发生潜移默化的更迭。其中输球的江苏依旧保持29分,保级形势依旧相对明朗。而长春2-2平长沙之后,也有着一定的积分优势,长春积29分,长沙则积28分。深圳在0-4惨败上海之后,保持着27分,而青岛则在以1-0击败河南后,将积分推升至27分。至于一负一平的南昌和重庆,则排在最后两位,重庆25分,南昌24分。

  此后在第二十六轮结束之后,保级军团形势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这轮比赛中,江苏和长春纷纷获胜,从而均以32分脱颖而出,几乎等同于保级成功。至于其余五队的保级形势,则愈加混乱。重庆、青岛、长沙和深圳纷纷告负,只有南昌赢得一胜,其以2-0击败青岛。在江苏、长春之后,长沙积28分,南昌、深圳、青岛同积27分,重庆则依旧积25分。保级“五保户”就此形成。

  从联赛第二十七轮开始,保级战役便可以看做是保级五保户之间的PK赛。在这轮赛事中,青岛、南昌和深圳纷纷败北,重庆则是以2-1逆转北京,青岛1-1艰险逼平山东。而在本轮之后,五保户之间的积分差距居然只有一个联赛积分,其中重庆、青岛和长沙同积28分,南昌和深圳则同积27分。保级走势之混乱由此可见一斑。

  当赛过第二十八轮时,江苏、长春已然确定成功保级,可保级五保户之间的混乱形势却并未得到改观。在这轮联赛中更多的是保级球队之间的厮杀,青岛2-2平长沙,深圳3-1重庆,只有南昌是1-1平山东。至于积分情况,呈现的是深圳(30分)稍占优势,青岛(29分)和长沙(29分)在降级区之外,而南昌(28分)和重庆(28分)处于降级区。

  此后的联赛第二十九轮,可谓是五保户之间的分水岭。在倒数第二轮中,一负一平的长沙(29分)和重庆(29分)均未把握住主场机会,从而丧失了保级主动权。至于青岛(30分)和深圳(31分)则是纷纷收获平局,将保级主动权控制在自己手里。而获胜的南昌(31分),则一时间成了保级前景最乐观的球队。

  当联赛结束收官战时,纷纷战平的重庆和长沙均未把握住竞争对手的失误,而同积30分的湘渝两队一同降级。至于青岛(30分)则在0-1负杭州的情况下,凭借胜负关系上的优势PK掉了重庆和长沙,进而幸运保级。而另外两支战平的南昌和深圳,则一同以32分保级成功。至此本赛季保级战役的大幕也随之落下。(搜狐体育 雨乔)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