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0花样滑冰大奖赛 > 花滑大奖赛新闻

庞清/佟健夺冠进总决赛 豪言总决赛再夺冠(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1月07日09:34

  顺利地拿到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的冠军,庞清/佟健作为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双人滑组合,同时顺利地拿到了本赛季大奖赛总决赛的“门票”。作为去年的总决赛冠军,昨天比赛结束后,“庞佟组合”也为自己树立了下一个目标:“在下个月的北京总决赛中卫冕。”

  昨晚的比赛中,庞清/佟健虽然努力调整自己的状态,但还是没能在自由滑比赛中完全发挥出最佳水平。177.50分的总分,离两人赛前设定的目标相差很多。走下赛场,在佟健的脸上丝毫看不到夺冠后的喜悦,反而是挂满了遗憾,“这次比赛发挥得太不理想了,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说什么了。”佟健带着遗憾说。

  在中国杯上没能找到最佳比赛状态,佟健认为这和自己在赛前重新调整动作有不小的关系。“在日本站比赛后,我们虽然夺冠,但发现裁判在评分上对我们的一些动作并不是特别认可。因此从日本回来后,我们一直都在改动作,这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们俩这次比赛的发挥。不过,现在离总决赛还有1个月的时间,我们要抓紧时间,让自己在下月底的北京总决赛中发挥得更好。”佟健说。

  其实在申雪/赵宏博冬奥会退役后,庞清/佟健内心中一直对“中国杯”的比赛寄予了很大的希望。“很多冰迷都非常期待我们在中国杯上能有非常好的表现,我们自己也希望能在主场为观众献上自己最好的表演。现在没能做到这一点,真的心里有点不好受。”佟健赛后说。

  “不过,今年的总决赛还是在北京举行,我们总决赛的目标,既要拿到冠军,又要为国内的冰迷们奉献出自己最好的表演。”佟健坚定地说。

  文/本报记者杜锐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