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世锦赛-女排1-3惨遭塞尔维亚逆转 彻底无缘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邹德超
2010年11月07日13:3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2010年女排世锦赛进入到复赛第二轮争夺,中国女排在东京迎战第二个对手塞尔维亚队。最终中国队以1-3被对手逆转,遭遇复赛第一场失利,本场比赛具体比分为,25-21、20-25、22-25、22-25。本场失利之后,中国队已经彻底无缘四强,八强也仅仅存在理论的可能。技术统计>>

视频:大梅被防死一传低迷 女排1-3不敌塞尔维亚

  中国女排在世锦赛前的热身赛,曾以3-2和3-0两度战胜塞尔维亚;不过本届世锦赛塞尔维亚小组表现很出色,只负日本一场,实力不容小觑。本场比赛中国女排派出与昨天战胜日本时相同的首发阵容,主攻王一梅、李娟,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周苏红,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塞尔维亚派出以主攻尼克里奇及副攻科斯玛诺维奇为主的首发。

  第一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发球,王一梅拦网及马拉古斯基失误以2-0领先;塞尔维亚高点短平快将比分追至4-4,塞尔维亚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也坚持打快;王一梅四号位强攻打成,中国队以8-5领先进入到第一局第一次技术暂停;马蕴雯二号位背飞及王一梅单人拦网中国队10-5领先;随后科斯玛诺维奇的二号位扣球出界、尼可里奇四号位的扣球被拦死,塞尔维亚以5-12大比分落后;薛明三号位的短平快球得分,使中国队以16-9领先7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塞尔维亚拦死王一梅后攻,将比分追至12-17;马蕴雯二号位跑动得分,中国队20-14领先,今天马蕴雯的命中率很高;20分后双方都以强攻为主,比分交替上升,马蕴雯背飞得分,中国队以25-21取得第一局比赛的胜利。本局塞尔维亚一直想利用发球破坏中国队一传,但失误较多;而中国队出色的拦网又抑制了强攻的发挥,使得她们强攻的特点没有打出来。

  第二局,开局双方强攻各得一分,尼克里奇的强攻将比分追至4-4,第二局塞尔维亚队的主攻逐渐进入状态;薛明三号位快球打成,中国队领先2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尼克里奇四号位连续得分,塞尔维亚10-9反超,随后拦网又连续得分,13-9领先;不过中国队凭借马蕴雯的拦网及对手失误, 12-14将拉近比分;塞尔维亚拦死李娟的四号位进攻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局王一梅扣球失误,塞尔维亚20-14领先;王一梅发球得分,中国队以17-21落后;塞尔维亚探头得分,中国队以 20-25不敌对手,局分1-1。第二局塞尔维亚开局尼克里奇强攻打出来,再用发球冲击一传,中国队在前排三点攻的情况下连丢7分,成为本局比赛的转折。

  第三局,尼克里奇扣球出界,但再扣得分,双方1-1;尼克里奇扣球失误,中国队5-4领先,塞尔维亚队开局失误较多;其后薛明拦网连续得分,中国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塞尔维亚二号位打成、薛明扣球失误及四号位进攻被拦死,中国队8-9被反超;塞尔维亚二号位强攻得手、中国队一传失误连续失误,中国队以13-9落后;张磊二号位斜线得分,12-15中国队落后三分; 马蕴雯及张磊扣球失误,中国队18-12落后6分;拦死陈丽怡的强攻及本队二号位强攻得分,塞尔维亚22-13领先;随后王一梅重扣及对手失误,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7-22;利用拦网及王一梅强攻连续得手,中国队追至21-23;但王一梅发球失误,使塞尔维亚以25-22取得这局比赛的胜利,局分2-1反超。本局中国队开局阶段利用对手失误较多,连续拦网得分,但死后对手抓住张磊这轮连续冲击中国队一传,将比分反超。

  第四局,张磊首发。李娟进攻被拦死,塞尔维亚开局3-2领先;马蕴雯二号位扣球连续得分,中国队5-4反超比分;王一梅的四号位重扣连得两分,中国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塞尔维亚调整强攻出界、张磊拦网及王一梅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以12-7领先5分;但随后塞尔维亚凭借二号位强攻及发球,将比分追至11-14;技术暂停后,塞尔维亚还是拼发球,尼克里奇四号位扣球得手将比分追至15-16;其后塞尔维亚利用四号位重扣将比分追至20平;王一梅后攻被拦死及探头得分,塞尔维亚25-22取得第四局比赛的胜利。从而以3-1逆转中国队。

  明天中国队将休战一天,11月9日迎战复赛第三个对手波兰。

  (作者:邹德超)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太惨了,女排连塞尔维亚都输了。
女排赶紧回来打亚运吧,世锦赛已经没意义了。
四强肯定没戏,八强也很危险。

1.你怎么看女排无缘四强?





2.预测女排最终成绩?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