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C罗4战3白卷再患焦虑症 一数据证其纯咎由自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11月08日07:34
幻灯:C罗跪地抓私处

    搜狐体育讯 在0比2负于皇马之后,马竞主帅基克-弗洛雷斯相当不服:“我在场上没看到C罗、伊瓜因和厄齐尔,我只看到了我们本队小伙子们的努力。”基克-弗洛雷斯有点死鸭子嘴硬的意思,厄齐尔是皇马此役最出彩的球员之一,他的任意球破门相当精彩,伊瓜因则有一记世界波被门柱挡出。但基克-弗洛雷斯对C罗的评价没错,葡萄牙人的确基本在比赛中隐身。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马德里德比,是C罗代表皇马踢的第50场正式比赛,这场比赛也因此被马德里媒体冠以“金婚”的称呼。C罗上赛季没能在德比战中破门,这使得他今夜破门欲望格外强烈,葡萄牙人甚至穿上了雪花豹点新战靴以图搏个好运气。但令人失望的是,C罗却像赛季初那样患上了进球焦虑症。就连球场上的表现都完全相同:不愿传球,远射过多。

  作为当今足坛最全面的球星,C罗当然有能力帮助队友。在第14分钟,葡萄牙人前场抢断后送出挑传,伊瓜因单刀低射无功而返。而在伤停补时阶段,C罗又为本泽马送出一记经典的撞墙式配合,法国人低射被德赫亚扑出。但C罗这种主动为队友服务的表现,实在是少之又少。在绝大多数时间内,葡萄牙人都背负上了浪射的骂名。

  C罗的第一次射门,来自第20分钟,他禁区弧左侧的右脚低射没能踢正部位。从此之后,C罗就和远射较劲了起来。全场比赛C罗一共6次射门,除了2次主罚直接任意球外,葡萄牙人的另外4次射门全都来自于禁区外。28分钟C罗远射踢偏,37分钟他禁区弧顶右脚抽射打高,49分钟他的右脚低射被德赫亚轻松扑住,78分钟他的右脚抽射又被菲利佩挡出。如果能够再次梅开二度的话,C罗将成为西甲历史上第二位连续5场至少打进2球的球员,但葡萄牙人毁了自己的数据。

  在C罗本赛季迄今为止的所有进球中,有9个来自于门前的一脚触球推射。这一数据意味着,葡萄牙人的进球更倚重队友为他创造机会,同时自己强行单干的效率并不出色。如何在穆里尼奥的战术体系下多多进球?C罗原本已经找到了方向,但却因信心爆棚而又一次让自己在个人英雄主义的道路上迷失。10月份中,C罗在各项比赛中一共打进了13个球,这创造了他的个人职业生涯新高。但在最近两场比赛中,葡萄牙人却全都交上白卷。算上0比0战平穆尔西亚一役,C罗在最近4场比赛中3次没能破门。而梅西则在最近4场比赛中打进5球,皇马新7号再次在竞争中落于下风。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穆里尼奥维护了被记者批评的C罗,但这话怎么听怎么像给葡萄牙人敲警钟:“我不指望C罗场场进球,他的个人能力有时候能够决定比赛,但在很多时候他也是个团队球员。”团队球员?至少在今夜,C罗配不上这一名号。(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