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南昌八一VS长沙金德

朱炯:陈志钊有亮点缺稳定性 进国家队路还很长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08日09:15

  不是上天堂就是下地狱。当主裁陈红辉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八一体育场成为了欢乐的海洋,南昌队员们抱在了一起,主帅朱炯眼中含着泪水,他与身边的工作人员一个个握手,感谢大家一年的努力,在看台上看球的老总秦苹则激动地直接掉泪。而在另半边场地,金德队员们也在流泪,刘建业伤心地痛哭,连南昌队外教阿里肖都不忍心看着这位刚在国家队结识不久的小伙子失声哭泣。

  本报记者刘晓艳南昌报道

  一年前,南昌队在八一体育场进行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大胜南京有有,拿到了中超入场券,一年后,同样的地点,没有进球,但0比0的结果足以保证南昌队保级成功。在中超处子年,朱炯和他的弟子们有惊无险地完成了既定任务。

  东方体育:保级成功,你却在微博上只写了两个字:“无语”,为何如此省略?

  朱炯:确实觉得没什么好多说的。很多人问我去年最后一场冲超和今年最后一场保级有什么不同,我觉得去年感觉更兴奋,今年没有去年那么兴奋。比赛之前想得比较多,这种可能,那种可能。我们之前算好,如果拿6分肯定保级,拿4分就只能听天由命。其实我一开始就没喊过保级的目标,我一直说我们的目标是站稳脚跟,而保级是最低级的站稳脚跟。

  东方体育:中场休息的时候知道其他比赛场次的结果吗?当时有没有觉得保级形势占优?

  朱炯:知道结果,但我跟助理教练说了,你们自己知道结果就可以了,不用告诉我,我不希望队员们受其他场次结果的影响。事实上,只要我们自己赢球,就不用管其他对手的结果,与其看着别人不如做好自己的事情。

  东方体育:说来也巧,重庆的对手陕西是你曾担任过助教的球队,青岛的对手绿城是由你的师长吴金贵带教的,而且两支队进球的三个人都是上海出来的,兄弟球队都很帮忙啊。

  朱炯:大家都是本着公平竞赛的原则在打比赛,当然,这两支队都有和我关系不错的朋友,但他们为了自己的球队也必须认真打比赛。赛前一天我在线上碰到沈俊(陕西队门将),他就跟我说,“朱导你放心,就算不是为了你,为了我们自己也要把这场比赛踢好。”我和吴导(吴金贵)赛前没有联系过,不过赛后我发消息祝贺他了,希望他明年为国争光,他也祝贺我们保级成功。

  东方体育:你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进行了自我反省,说自己犯错太多,对自己是不是有些苛刻了?

  朱炯:我微博上也写了:“不满意自己的表现,一点感觉也没有,还可以更好。”我觉得如果当初我的工作再做得细致些,现在或许就不用这么紧张地在最后一轮还在担心降级。我们一度排名第6,那个时候我们接连拿下绿城、长春,打平天津,又拿下了陕西,队员们都开始轻飘飘了,结果主场被重庆打得找不到北。那个时候我已经发现队员们的思想出现问题,但我没想出有效的办法,结果重庆6分钟就进了三个,打一脚进一个,这场球也是我最不满意的比赛。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