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女排老队员伤病冒头苦撑 俞主帅谈及困境表无奈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作者:李睿
2010年11月09日14:05

  本报东京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李睿)2010年女排世锦赛昨日休战一天,中国女排在下午安排了针对波兰队的赛前训练。大战当前,安排训练的体育馆管理严格,昨天中国队的训练以全封闭的形式进行。

  昨天中国队的训练安排在当地时间15时30分,地点是味之素体育馆。由于这里是日本女排的训练基地,因此安保制度非常严格,所有记者都被拒之门外,无形中增加了中国女排这场比赛前的紧张气氛。

  与前几场的赛前训练相比,昨天中国队的训练时间要长一些。由于只有一次训练的机会,中国队安排了身体训练和技术训练。训练结束后,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介绍说,当天上午中国队组织全体队员观看了波兰队的比赛录像,着重观察了她们的拦网。“在下午的技术训练中,我们针对对手的拦网特点,进行了有指向性的训练,主要是强化我们的进攻。”俞觉敏说。另外,比赛进行到现在,由于中国队一直以老将为主力,她们的伤病也开始露头。俞觉敏说:“周苏红的膝伤有点复发的苗头,王一梅的膝盖也没有好,但是还可以坚持比赛。”除此二人外,其他队员也都有伤,但包括李娟、魏秋月在内的伤号们都只能吃止痛药顶着。

  3比1战胜日本队刚刚让中国队重获生机,但输给塞尔维亚队后,中国队再次被自己绊倒在生死线前。现在中国队的形势十分不妙,四强已经无缘,甚至八强都极可能不保,俞觉敏在说到小组赛的形势时表示:“输给塞尔维亚队后,我们的情况很困难。明天拼下来以后,就算最后一轮战胜了秘鲁队,仍然要看波兰队与土耳其队的结果,而且还要通过算小分,才能看能不能留在前12名。”显然,前天输给塞尔维亚队之后,中国队教练组已经细算了中国队排位的各种可能,俞觉敏在向记者讲清中国队的情况后,也尴尬地笑了笑。笑里的苦涩显而易见,只不过,这杯苦酒也是中国队自斟自饮的。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