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淘汰赛首轮或遇韩国 太极虎恐成八强拦路虎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0日01:56

  华奥星空广州11月9日电(记者 张锐)首战负于日本国奥队之后,中国国奥队开始初尝小组出线的压力。好在接下来两个小组对手马来西亚和吉尔吉斯斯坦都实力平平,国奥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看似难度不大。但实际上国奥如果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的话,将很有可能在16强淘汰赛里遭遇韩国队,以双方以往的交战纪录和实力对比来看,此战中国队恐将凶多吉少。

  中国队首场比赛0-3负于日本队,目前以净胜球的劣势排名小组第四。出线的形势看似蒙上一层阴影。好在同组的吉尔吉斯斯坦和马来西亚实力稍弱。中国队两场全取三分进而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看似难度不大。这次亚运会小组赛共分成六个组,一共24支球队。小组赛结束后将有16支球队晋级首轮淘汰赛,除了每个小组的前两名顺利晋级之外,还将有四支成绩最好的第三名晋级。淘汰赛采用交叉配队,在11月15号进行的首场八分之一决赛就是由A组的第二名对阵C组的第二名。同轮最后一场将在11月16号进行,将由A组第一名迎战C组, D组或F组的第3名。

  首轮过后,C组公认实力最强的韩国队意外的0-1负于了朝鲜队,按照这个形势发展,韩国将极有可能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这样以来,中国队在八分之一决赛上就最有可能遭遇韩国国奥队。作为同属东亚的老对手,中韩两个国家队之间交锋无数。而国奥队之间也不乏让球迷记忆犹新的经典战役。最为中国球迷所熟知的可能就是1999年的悉尼奥运会预选赛,当时由霍顿率领的国奥队集中了李金羽、张玉宁、肇俊哲、张效瑞等一批极有天赋的优秀球员,被誉为史上最强的国奥队,那一年双方两回合交手,中国队客场0-1负于韩国队,在上海进行的第二回合的比赛中,双方战成1-1平,正是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中国国奥队彻底无缘了悉尼奥运会。

  事实上,中国国奥队与韩国国奥队历史上共交手八次。战绩为5负3平,从战绩来看全面处于下风。目前的这支韩国国奥队不乏高手。像效力于摩纳哥队的朴周永、国家队主力中卫金正友,还有凯尔特人队的寄诚庸,这些韩国国脚也都随国奥出征,可见韩国足协对于亚运会的重视程度。韩国队首场虽然以0-1负于朝鲜队,但整场比赛其实都占据主动,只是在临门一脚上有所欠缺,再加上运气稍微差了一点。

  以目前这支国奥队的实力,即便坐镇主场想要战胜对手也不是容易的事,再加上历史战绩从未有过败仗的心理优势,韩国人赛前的心理压力也会更小一些,此番出征之前中国队喊出的目标是打进八强,按目前的趋势他们必须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在通往八强的路上他们很可能会遭遇太极虎这支危险的拦路虎。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