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前曼联队传奇队长:亚洲足球将会全面取得进步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10日03:17
  本报记者 李斌

  布莱恩·罗布森曾经被誉为曼联队“霸气”的来源,在上世纪80年代初,他几乎就是曼联队的象征。如今,这位53岁的“红魔”传奇人物担任着泰国足球队的主帅,在亚运会赛场上取得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绩。这位前英格兰队和曼联队的传奇队长赛后表示,亚洲足球将会全面取得进步。

  记者:首先庆祝泰国队在F组中已经有4分在手,小组出线没有问题了。

  罗布森:这场对阿曼队的比赛以平局结束,对于结果我还是非常满意的,阿曼队是我们在这个小组中的最强大对手,但现在说到晋级还为时过早,我们还有一场比赛要进行,不管对手的水平如何,我们都得全力以赴。

  “其实,东南亚球队和西亚的球队并没有太大的实力差距”

  记者:您已经带队进行了两场比赛,对于亚洲球队的印象如何?

  罗布森:执教泰国队之后,与亚洲球队的交手并不少,在此前的热身赛上我们曾经击败过印度队。由于地域的因素,亚洲球队之间的特点非常明显,东亚、东南亚、西亚,这些球队都有着自己的风格。

  记者:区别主要体现在什么方面?

  罗布森:战术风格,还有体能条件都不同。其实,东南亚球队和西亚的球队并没有太大的实力差距,只是西亚球队的冲击力更强,身体更强壮。阿曼队就是一个例子。

  记者:您为什么会选择到泰国队执教,而不是留在英格兰?

  罗布森:这里面有很多故事与巧合,但对于我来说,这是为了完成一个很有趣的挑战。格林汉姆(前热刺队球员,现巴基斯坦队顾问)和我一样富有挑战精神。他与巴基斯坦队的合同仅有几个月,几乎是在免费工作。我有一个长期的合同,因此我更愿意把球队带到一个新的高度。

  记者:您对未来的打算如何,继续留在泰国队?或者有一天您离开泰国,是否还会选择在亚洲执教?

  罗布森:许多英格兰教练会选择在海外联赛执教以增加执教经验,这对英格兰的教练很有帮助,因为可以让他们了解更多关于足球的事情。海外的执教经历对我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有一天我会回到英格兰,执教英超俱乐部甚至英格兰队,但现在我必须更多地去获得执教的经历。

  记者:那么如果有一家中国俱乐部或者中国国家队希望邀请您,您会同意吗?

  罗布森:为什么不呢?但我和泰国队有一个长期的合同,或许等合同结束的时候,我会考虑这样的一些问题。

  记者:现在泰国队的战术风格与2007年亚洲杯时的泰国队有很大不同,能不能说,您正在给泰国的足球风格带来整体的变化?

  罗布森:我根据泰国球员的特点,带给他们一些英格兰职业足球的理念。这支球队的风格确实有变化,但现在还不够成熟。我希望我的工作能给这个国家的所有级别的球队都带来一些新的认识和改变。

  记者:您认为最基本的改变要从哪里入手?

  “如果有中国俱乐部或中国国家队邀请,为什么不呢?”

  罗布森:我并不是很熟悉亚洲所有地区的足球,但和英格兰,欧洲的其他国家以及南美的足球比较起来,亚洲足球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亚洲足球要获得整体实力的提升,要改变的是联赛的质量,关键的还要做好青少年球员的发展计划和组织工作。只要做好这些,亚洲足球将会全面得到提升。

  记者:对于广州亚运会,您有什么看法?

  罗布森:我们得到了很舒适的休息,顺利地进行训练和比赛,到目前为止的两场比赛也取得了很不错的结果。我相信,这次的广州之行会是美好的,会给我和我的球员都留下美好的记忆。

  记者:您带领泰国队在这次亚运会的目标是什么?

  罗布森:谨慎地对待每一场比赛,我希望外界看到泰国队付出的努力。现在我们的目标是小组出线,然后努力去赢得后面的每一场比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