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女排触底反弹 3-0击败波兰保留世锦赛八强希望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1月10日03:17

  2010年女排世锦赛昨天在东京结束复赛E组第三轮争夺,中国女排再次触底反弹,直落三局轻取欧洲劲旅波兰队,取得复赛第二场胜利。

  笑纳波兰大礼

  上轮惨遭塞尔维亚逆转,使得中波之战成为中国队力保淘汰赛资格的“生死战”,如果落败将被摒出12强,可以买机票回家了。所以尽管本赛季在瑞士精英赛和大奖赛总决赛中两次交手都是完胜,中国队还是感觉如临大敌,尤其是格林卡的回归和巴兰斯卡的强势让大家不敢有一丝懈怠。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不变,开局后周苏红二号位扣球、李娟四号位强攻、马蕴雯背飞和魏秋月的拦网,快吊结合的打法令波兰队一时找不到北,且自身失误太多,21比25败北。易地再战,波兰姑娘开始发威,而中国队两尊重炮王一梅和李娟纷纷哑火,只能依靠拍拍打打与对方周旋,幸亏在局末关键时刻,中国女排终于找对了拦网的点,一波又一波的防守反击,一轮竟卡掉对手5分之多,25比23实现逆转。这样的结果显然影响了波兰队的斗志,她们在第三局失误增多,最终周苏红的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锁定在25比18。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本场获胜的最大功臣又是对手,波兰队失误送来了21分,远远高于中国队得分榜首马蕴雯的14分。

  赢在压力较小

  “今天中国女排的一攻打出快速多变,是世锦赛开赛来战术贯彻、运用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终于有了笑模样,至于队伍状态起伏太大的原因,他解释为:“我们在实力上和世界强队确实存在差距,技战术和队伍配合也打得不理想,但其实赢下的三场比赛中,技术不是最主要因素,而是生死大战前的准备工作做得好,特别是面对困难的准备和心理准备很充分。三场赢球的比赛中,对手压力比我们还大,我们赢的是心理战。”

  值得关注的是,老将周苏红昨日表现抢眼,不但得分上双破了自己的纪录,而且她发球得分的利器也是球队获胜的关键。“波兰队非常强,今天真的置之死地而后生,大家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冲出来了,球可以输,女排精神不能丢,今天我们做到了!”周苏红说。

  晨报记者 刘莹

  ■东道主

  日本队提前进四强

  晨报讯(记者 刘莹)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复赛E组第三轮昨日在东京战罢,日本队借东道主之威,直落三局完胜韩国队,与3比0横扫塞尔维亚的俄罗斯携手,提前一轮闯入世锦赛四强。

  此外,土耳其队连下三城,轻取秘鲁。至此,土耳其、韩国和塞尔维亚同为三胜三负,分列第三至第五,波兰和中国均为两胜四负排名第六和第七,秘鲁队七战全败垫底。与此同时,F组争夺在名古屋战罢,巴西队力克德国队保持不败,提前一轮闯入半决赛,美国和意大利均完胜各自对手,将争夺另外一张四强门票。

  今天,本届世锦赛将进行复赛最后一轮争夺,中国队目前还保存着一线晋级可能,但首先必须大比分取胜秘鲁,然后再看其他各队的胜负关系。

  

(责任编辑:柴森森)

北京晨报

4025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