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希金斯开心仅禁赛6月 父亲病情恶化让巫师内疚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10日08:49

  6个月禁赛 75000 英镑罚款

  希金斯“太开心了”

  6个月禁赛以及75000英镑罚款的审判结果让处于人生最低潮的希金斯感到“意外开心”。“当我听到宣判的时候,我简直太开心了,我从9岁开始打斯诺克,斯诺克是我一生唯一懂的东西,而我当时也清楚的明白,这个宣判很可能就此夺走我的这一切”。希金斯说,“站在审判席上时的我很麻木,只听到审判官说6个月,其他的什么都没有注意到,关于罚款75000英镑的事也是后来听到别人说时才回想起来的。我的意思是,斯诺克对于我来说就像是每天呼吸的空气,如果当时他(法官)说的是三年、四年或者五年,我就完了。”

  然而最令希金斯内疚的还是他父亲的病。在他涉嫌赌球的新闻被曝光的第二天,老希金斯的癌症病情就开始恶化了。“那段时间看着他,我真的很难形容那种感觉,甚至是无法形容。我们都知道他的状况很不好,而且是一下子就很糟糕,原因当然是那条新闻。即使在做化疗,他的病情也已经反复了四五次了,但他仍然在努力熬过这一切,他的力量让人难以置信。”

  其实在整件事情发生之前的几个月,希金斯的父亲就已经开始和癌症作斗争了,但一开始他瞒着儿子。“刚开始我什么都不知道,以为他只是像以前那样突然生了一次普通的病,因为那时候他还和以前一样保护着我,为我打理一切事务。”希金斯说,“人们都说‘他的父亲从来不让他去赚球桌之外的钱’,完全不像其他经纪人想着各种法子让自己的球员挣钱。我的父亲总是设法让那些应该远离我的人远离我,但我已经30多岁了,觉得自己已经成熟到可以应付任何事情,父亲的保护让我一度感到很不高兴。”

  “法庭的裁决下来之后,我们把他从医院里接回家,那时候的他身体已经很虚弱了,但还是比之前几个月要好得多,已经可以吃下不少东西了。于是,他就开始跟我讨论一起去特尔福德的事情。我当然清楚地明白,他的身体状况完全不允许他再跟我一起旅行,但他不停地问我酒店的事情,甚至开始安排房间,他喜欢做这些。但是医生不是上帝,不是吗?他们无法帮他完成这些事情,只能给出一纸诊断。”

  “有意思的是,回到家之后,你还能看到他和我母亲不停地拌嘴,虽然他的声音很虚弱,但他还有拌嘴的劲头。我母亲有时候会因为这事而不高兴,但我告诉她:‘这就是我的父亲,这是他最爱干的事情,你都和他结婚40多年了,还想着改变他吗?’这种时候,我母亲都会很快恢复心情说:‘你是对的’。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想看到原来那个他。”

   希金斯不愿意透露为了给父亲治病他究竟花了多少钱,但他表示,钱对于他来说从来都不是最重要的,“就算花光了我所有的积蓄也没有关系,现在是我回报父母养育之恩的时候,再说我也从来不喜欢过超出我能力范围的奢靡生活。”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