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评论

深圳特区报:NBA迎来控卫全盛期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11月10日12:35

  俗话说得好,好的控卫等于半支球队,对于弱旅来说,尤其如此。赛季开始前并不被看好的黄蜂居然在新赛季保持六连胜,球队的大脑保罗无疑是最大的功臣;经历了换帅风波的勇士也取得了5胜2负的开局,小将库里功不可没;凯尔特人开季也未显老态,揭幕战送给热火三巨头的更是荡气回肠,靠的就是状态神勇的隆多。再算上成名已久的德隆·威廉姆斯,崭露头角的德里克·罗斯,正处在上升期的詹宁斯和威斯布鲁克,新科“状元”沃尔以及老当益壮的纳什和基德等,NBA可谓是进入了一个控卫的全盛时期。隆多和保罗也都分别获得首周和上周的最佳球员。

  保罗王者归来

  凭借着球队傲人的成绩和个人闪亮的数据,保罗众望所归地成为上周西部的最佳球员。保罗上周带领黄蜂三战皆捷,个人场均砍下17.3分,11个助攻,3.7抢断,投篮命中率高达51.4%,他的黄蜂也是目前联盟中仅存的两支开季至今还未尝败仗的球队。

  自2005年加入NBA后,保罗就展现出让人钦佩的才华。保罗与詹姆斯、韦德和安东尼等一起入选美国队,出征2006年日本世锦赛,是那支“梦七”的后场大脑。天赋横溢的保罗在进入联盟之初就被定义为NBA未来的头号控卫,黄蜂也在他的带领下逐渐跻身西部准强队之列。上赛季,保罗的受伤对球队是致命的,黄蜂早早无缘季后赛。保罗对球队的帮助有多大?从他队友的数据就可以看出。上赛季韦斯特的投篮命中率为50.5%,本赛季目前的命中率上升到54.9%,而奥卡福的命中率更是从53%飞跃到了71.8%。保罗让他的队友得分变得轻而易举。

  控卫百家争鸣

  在前三场比赛中,隆多一共送出了50次助攻,与NBA历史上名宿约翰·斯托克顿在1989-90赛季创造的开赛助攻数纪录持平。被誉为凯尔特人“第四大巨头”的隆多的星光已经是越来越闪亮。在新赛季的第一个礼拜,隆多状态极佳。在对尼克斯的那场比赛中,隆多交出10分10个篮板和24次助攻的NBA新赛季首个三双数据。

  翻开新赛季的助攻榜,目前场均能交出9次助攻以上的全联盟一共有6人。隆多以14.8次助攻笑傲群雄,而基德和保罗则位居其后。两位“状元”沃尔和罗斯分别排在第4和第5位,与保罗同年进入NBA的德隆·威廉姆斯则排在第6位。值得一提的是,这6名控卫大部分都还兼备得分能力,除了基德和隆多外,剩下4人的场均得分都在20分上下。

  算上排名稍微靠后的帕克、纳什、比卢普斯、还有潜力无穷的威斯布鲁克和库里等球星,NBA目前真可谓是处在后卫百家争鸣的幸福时代。老中青三代,代代有名堂。联盟头号控卫之争,如今已经是剪不断,理还乱。

  艾弗森抵达

  伊斯坦布尔

  新华社安卡拉11月8日电 土耳其私营电视台NTV8日报道,前NBA最有价值球员艾弗森当天抵达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加盟土耳其篮球联赛贝斯科塔斯俱乐部队。双方已于上周在纽约签署了为期2年价值4百万美元的合同。

  艾弗森对媒体表示,能够在土耳其打球他感到高兴。他将展示一个更好的艾弗森。他在贝斯科塔斯队的4号球服已经开始销售。

  艾弗森现年35岁,身高183公分,是NBA最矮的选秀状元,绰号“答案”。艾弗森曾于2001年和2005年获得NBA最有价值球员荣誉。

  NBA战报

  山猫 91 ∶ 95 马刺

  魔术 93 ∶ 89 老鹰

  猛龙 102 ∶ 109 勇士

  公牛 94 ∶ 92 掘金

  灰熊 109 ∶ 99 太阳

  小牛 89 ∶ 87 凯尔特人

  

(责任编辑:李萌萌)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