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各方评论

深圳特区报:邓华德的勇气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9月15日13:03

  邓华德说要让中国男篮震惊世界,倒不如说是让自己震惊世界。

  此前并不被太多人所熟识的邓华德在本届世锦赛上大出风头,在世界各大传媒的采访中应付自如,显然是有备而来。邓华德有着美国人的冒险精神,敢于在亚锦赛后、世锦赛前接下中国男篮帅位这个“烫手的山芋”,接下男篮这个正处于青黄不接时期的“烂摊子”。他是赌徒,但他更是一个机会主义者。

  2009年的全面溃败让国人对男篮的信心降到了零点。邓华德正是需要这样一张白纸的中国男篮,没有束缚,让他可以天马行空地自由发挥。正是对处在这样时期的中国男篮,邓华德才能让中国男篮放弃此前一些固有的条条框框。比起此前的郭士强,邓华德有着更大的勇气。裁掉朱芳雨带上6后卫,邓华德看上去很不靠谱,但其实有着自己的想法。

  世锦赛开始前一次次的溃败,局外人只看到失败的表面,只有邓华德和自己的队员心中有数。邓华德一次次地称世锦赛没有目标,但篮协的领导们在接受采访时又闪烁其词,前后矛盾,让人有些摸不清头脑。事后回想起来,这只是邓华德示敌以弱的一种策略。在他的考量中,他肯定不希望中国男篮只赢下一场比赛。

  “满意吗?我想还谈不上满意吧。我们可以做得更好,很多次都只差一点点。我现在只能说我对我的球员很骄傲,我相信他们将来会让我真正满意的。”直到中国队回家之前,邓华德才对记者稍微透露了一下自己的真实打算。

  比起以往,这支中国男篮有了更大的勇气和凝聚力。就算失利也能收获信心,邓华德的精神胜利法还真是卓有成效。不过,邓华德所带给中国男篮的勇气能持续多久,还值得我们去观望。家门口的亚运会是邓华德真正的考验,面对去年亚锦赛让我们颜面无光的邻居们,邓华德和他的“BABY”们能给出怎样的答案呢?

  “我会让中国为球队自豪的,我知道世锦赛后你们已经自豪了,但我们亚运会上会让你们更自豪。”邓华德的这句话,不知道算不算是一句承诺。

  (深圳特区报伊斯坦布尔9月14日电)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