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七嘴八舌

今晚报:中国女排 只会打关键球?!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10日13:20

  如果“赢一场便输一场”真成了规律,人们不禁联想:难道接下来中国队还要输秘鲁队?虽然这只是一句玩笑话,但打到这个份儿上,中国女排连能否进入12强还是一个未知之数,实在让人高兴不起来。

  昨天赛后有记者问队长魏秋月,为什么今天能赢下这场比赛?魏秋月说:“因为是生死战啊,小宇宙爆发了。”“这场也算生死战?”记者又问。“当然是,输了不就得回家了嘛。”

  从大阪的小组赛至今,中国队似乎只有面对生死战才会爆发出全部能量。周苏红也说,昨天有点儿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意思。为什么非得等背水一战才能赢?当问题抛向周苏红的时候,她似乎也被问倒了。

  “好难啊,我也想不明白。其实今天第二局如果输了,也很悬。那天打塞尔维亚队就是这样,第一局领先很多被追分,到最后差几分时才赢。虽然赢了第一局,但被对方把气势打了出来,结果还是输了比赛。所以,赢了并不能掩盖一切,中国队还是暴露出了自身的很多问题。”在周苏红看来,球队的表现波动很大,说到底还是实力问题。“每个队员以及教练肯定都很拼,不会给自己留有余地,但拼也是要基础的。像我也很拼,但高度上就是和对手有差距。球队也一样,现在基础不是特别扎实。俞导昨天也说了,现在队内伤病很多,训练上并不是特别系统。俞导上任以来,我们训练也都是劳逸结合,为的就是让大家的伤病能得到控制。但训练强度上不去,肯定会影响比赛效果。比赛往往能暴露出训练的问题,还是我们的能力不够强大。”周苏红进一步解释说。

  昨天在场边指挥的俞觉敏表情丰富、神情紧张。有记者打趣道:“您表情一丰富,球队就能赢球。”听了这话,俞觉敏有点儿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看来我也要多打关键球。”

  为何中国队只能打关键球?俞觉敏表示同意周苏红的观点。他第一次坦承中国队在实力上存在着问题,并把赢多米尼加队、日本队和波兰队的这三场胜利归结为精神力量的作用。“其实这三场比赛能赢,都不是赢在技术上。从技术统计上看,对手并不比我们发挥得差。我们是赢在了思想上、心理上以及对困难的准备上。尤其可贵的是,在面对生死大战的时候,我们的思想工作做得比较到位。”

  目前中国女排到底会在这届世锦赛上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还是未知之数,但正如周苏红所说,结局肯定不会完美。无论队员还是教练,都承认中国女排在实力上确实有差距。那么如何缩小这个差距,摆脱“只会打关键球”的尴尬处境,是中国女排值得总结的地方。(本报东京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