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场外花絮

前主帅现场观战躲记者 王宝泉:我就是来看球的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10日14:07
  “王宝泉来了!”这个消息在采访女排世锦赛的记者中间不胫而走。每天一到中国队比赛时,记者都不忘往观众席上张望,希望看到那个熟悉的面孔。虽然离开中国女排三个多月,王宝泉还是一个焦点。

  昨天在代代木体育馆里,中国队在场上拼杀,王宝泉则在场下静静观战,当然也少不了有记者会冒昧地打扰,希望他讲讲自己现在的情况、谈谈对现在这支中国女排的想法。王宝泉则是尽量躲着记者,特别是举着摄像枪的电视台记者。比赛开始时,他还坐在观众较少的看台上,后来记者陆续提出采访要求,他简单说两句后便马上转到观众较多的看台,隐身其中。其实,只要仔细观察,记者还是看得出来———王宝泉看球的姿势与球迷不同,普通观众都是坐直了身子,挥着加油棒,他则是手托着腮,神情专注,看了一局球也没见他换一个姿势。

  中国队第二局一度遭遇险境,记者也利用这个间隙简单采访了他。说到来日本的目的,他说:“我就是来看球,学习学习,看看世界水平。”谈及中国女排,他表示这仍是自己放不下的一支队伍,虽然不在主教练的位子上,但毕竟是自己带过的队伍,肯定还是会关心。谈到中国女排这次世锦赛的表现,他说:“中国队这次也很拼,基本上也是正常水平,现在世界水平很高,欧洲球队进步很快,谁带都不好打。最可惜的是输给了韩国队,如果赢了,带着一场胜利进入第二阶段,八强应该还是可以的。”但他还是很厚道地表示,中国队老队员的伤病比较重,伤病影响了她们的训练,能把自己掌握的东西打出来就已经很不错了。

  王宝泉卸任后先是回到天津休息了一段时间,10月底正式出任天津体工大队副大队长,主管训练。他表示,自己的精力肯定更多地放在排球上,明天回天津后,亚运会时还要去广州观摩。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苏荇(发自东京)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