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女排八强仍有戏 老将周苏红:不能输掉女排精神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1月10日15:44

  “输球可以,但是不能输掉女排精神!”老将周苏红战罢波兰之后说道。北京时间11月9日,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复赛E组第三轮的争夺继续进行。中国女排3:0完胜波兰,保留了晋级八强的希望。接下来,中国女排将迎战复赛的最后一个对手秘鲁女排。

  上轮惨遭塞尔维亚逆转,使得中波之战成为中国女排力保淘汰赛资格的“生死战”,拿下波兰中国将保留进军八强的希望,如果落败将被摒出十二强。尽管本赛季中国女排在瑞士精英赛和大奖赛总决赛两次完胜波兰,但是格林卡的回归和巴兰斯卡的强势还是让中国女排面临严峻挑战。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率先进入状态,在保障一传的前提下以快制高,周苏红的跑动进攻接连得手,中国女排很快以25:21拔得头筹。次局,波兰女排一度以23:20领先,中国女排依靠自身的进攻和对手的失误,一口气拿下5分,反而以25:23再下一城。第三局,中国女排一路领先,最终25:18拿下比赛。

  此役副攻马蕴雯斩获14分,主攻王一梅和接应周苏红分别得到12分和11分。从比赛场面来看,波兰女排仅在第二局能与中国女排相抗衡。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波兰女排并不逊色于中国女排,双方的发球、接球和拦网很接近,波兰的扣球得分甚至高出中国女排7分,只是在主动失误送分这一项上,波兰女排是中国的两倍以上。

  老将周苏红本场比赛强力爆发,不仅拿下11分,而且在发球、扣球、一传三个技术环节没有出现一次失误。“波兰女排非常强,今天真的是置之死地而后生,大家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冲出来了。球可以输,女排精神不能丢,今天我们做到了!”对于中国女排来说,今年的世锦赛注定不完美,甚至不够成功,周苏红说:“对于我们来说,比赛的名次不是很完美,人生都有遗憾,但是要把遗憾减少到最小。明天还有一场球,希望打出今天一样的气势,争取能做到最好。”11月10日,中国女排将迎来小组“鱼腩”球队秘鲁,如能取胜,中国队的成绩则为3胜4负,将与小组中其他几支球队比较小分,来决定晋级12强还是8强。 宗和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