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女排背水一战再度逢生 俞觉敏诚恳:我们尽力了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1月10日15:22

  昨天完胜波兰队后,俞觉敏与队员挨个击掌

  世锦赛,向来是拿出真本事,硬碰硬的战场,也是最受重视的赛事之一。

  世锦赛,这一回却成了练兵场。

  中国女排,以世锦赛为亚运会热身。

  背水一战,再度逢生,中国队坐过山车,而且坐上了瘾。胜利之后,主教练俞觉敏稍稍放宽了心,“世锦赛主要是锻炼队伍。尽管日本、韩国、泰国都处于上升阶段,但我们亚运会的目标不变,还是争夺金牌。”

  亚运金牌,也早不再是探囊取物。世锦赛磕磕绊绊,信心丢了一大半。一场胜利后,总是紧接着一场挫败感十足的失利;一场失利后,又总会带出下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队长魏秋月说:“几场生死大战我们发挥了水平,值得总结的是如何才能有一个稳定的发挥。”

  波兰队上下昨天输球后都有些摸不着头脑:这球是怎么输的?俞觉敏却心知肚明,“看住了波兰队7号球星格林卡和11号沃布林斯卡,是中国队取胜的关键。”事实上,并不是中国队发挥太出色,而是波兰队有些掉链子。与塞尔维亚风格类似,但波兰队显然缺乏大战的经验。对于她们而言,这也是一场输不起的关键之战。“我们经历了对多米尼加的生死战,得到了锻炼,心态上比对方好。”

  现在,已不是为女排座次排位纠结的时候。跌出12名也好,跻身前8也罢,应该看到的是,中国女排是一支无优势可言的队伍,即便放在亚洲,也是同样的“球情”。“作为主教练,我要负上主要责任。我才接手一个月,亚洲杯、世锦赛、亚运会三大任务放在眼前。系统训练的时间很有限。队伍伤病也是大麻烦。薛明要打封闭,魏秋月得了阑尾炎,等等等等。”俞觉敏的话语很诚恳,“我们都尽力了。”

  在目前的人员配备、身体条件、训练水平下,如果人人已经尽了力,如何还能指责?只有期待,世锦赛经历了这么多次生死战后,中国女排会有一颗更强大的心脏。

  特派记者 李京红

  (本报东京今日电)

  昨日战报 E组

  中国 3比0胜 波兰

  俄罗斯 3比0胜 塞尔维亚

  土耳其 3比0胜 秘鲁

  日本 3比0胜 韩国

  F组

  古巴 3比1胜 捷克

  巴西 3比0胜 德国

  意大利 3比0胜 泰国

  美国 3比0胜 荷兰

  作者:李京红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