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孙卫:这么多射门居然不进 王大雷上场须看表现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0日23:24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0日电(华奥星空 张锐)今晚19时30分,中国国奥队开始了自己小组赛的第二场较量,对手是吉尔吉斯斯坦队。最终中国队在终场前依靠吕文君和吴曦的进球2-1逆转对手获胜,赛后主教练孙卫和门将王大雷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本场比赛中国队面对弱旅在开场5分钟时便告失球,在随后的90分钟比赛里,中国队共有22脚射门,但是直到83分钟才由替补上场的吕文君打进一球。在80分钟里他们浪费了太多机会,对此主教练孙卫也坦言,这样的比赛他从未见过。“比赛非常艰难,对手很顽强,首先要感谢队员整个90分钟都没有放弃,通过这场比赛他们表现的不放弃的精神,这想这才是国人希望看到的国奥队。但这场比赛也暴露了很多问题。我从运动员到教练员,没见过一场比赛像今天这样,有这么多机会却没把握住,希望回去队员能有所突破,打好下面的比赛。”

  本场比赛中国队主帅孙卫大胆变阵,较首场和日本队的比赛,首发更换了五名球员。而前场更是一气换下了前锋、前腰和左前卫三名攻击手。然而孙卫大胆的变阵却没能收到效果。特别是此役首发出场的前锋李凯,全场比赛面对大量机会一球未进,连两次在门前两米左右的射门都以击中门柱和打偏告终。对于国奥将士浪费机会的能力,孙卫显然也不太满意,言语中直称队员能力不济,“射手不是每个球员都能成为的,在门前把握机会需要一定的技术和心理能力,这一块确实我们还是能力不够。”

  今天门将王大雷与主教练孙卫一齐出现在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现场。面对一众媒体,王大雷也向全国球迷和媒体表示了自己的歉意。由于王大雷受到了代表团的内部处罚,目前还不能出场比赛,对于王大雷是否还有机会出场,孙卫表示:“作为一个球员能够参加亚运会,是代表国家的形象。王大雷的举动不仅伤害了中国代表团和中国体育,也伤害了广大球迷。至于他能否参加比赛还要看王大雷今后对这次事件的认识,代表团会对他对出一些适当的安排。”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