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过程很累结局很美 中国队艰难战胜吉尔吉斯斯坦

2010年11月11日07:55

  在经过了首轮惨败和王大雷的微博门之后,两名上海球员的联手发威帮助中国国奥队在10日的小组赛第二轮中赢得了一场艰难的胜利,在94分钟的比赛时间里,国奥队先后有四次击中门柱,不过赢下的只是首战1:2不敌马来西亚的吉尔吉斯,赛后代理主帅孙卫说,“别管该高兴还是悲哀,赢球了就高兴。”

  10日的天河体育场上座率仍然惊人,在比赛开始20分钟后仍有球迷陆续进场,全场坐进了差不多5万名观众。而在10日下午中国代表团对王大雷处以禁赛处罚之后,国奥队的阵容也进行了大幅调整,首发阵容竟更换了五名球员,门将则换成了来自河南建业的张世昌。不过国奥队的上半场仍然如同梦游,虽然买提江和李凯先后两次打中门柱,但开场5分钟就被对手偷袭得手,反而以0:1落后,下半场国奥队直到第85分钟才迎来改观,第85分钟东亚小将吕文君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而补时阶段申花小将吴曦则利用远射锁定了胜局。两名上海小将的精彩发挥让中国队拿到了一场宝贵的胜利。

  赛后,主教练孙卫激动地和助理教练紧紧拥抱在一起,被内部停赛的王大雷更是冲进场内跟每个队友都抱在了一起。

  尽管获胜,但面对1:2输给马来西亚的本组最弱球队吉尔吉斯,国奥的表现还是让不少记者赛后用悲哀来形容,“打得好至少能进4、5个”新闻发布会上更有记者直接将问题撂给了代理主帅孙卫,孙卫先是表示,“队员拼了90分钟,这才是全国人民希望看到的国奥队。”接着又说,“这种球赢了总是高兴。”不过他同时也表示,“这样全场无数机会却只能险胜的比赛也说明了我们的差距。”倒是对手对中国队还是高看一眼,其主帅朱马基夫表示,“中国跟日本是一个档次。”其队长拜马托夫更是看好中国队“能够进决赛,拿到冠军”。

  连续第二场莅临天河体育场的蔡振华这次终于是笑着离开了体育场,而在出贵宾通道的时候,他还在跟身旁的人讨论着“最后的那个红牌有问题,那裁判看错了,我们的6号只有一张黄牌。”不过或许是感觉自己对球队纪律的狠抓有了成效,蔡局还特意嘱咐了一句,“6号那个犯规不应该,比赛纪律还是要狠抓一下。”

  值得一提的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王大雷向全国球迷表示了公开道歉,他因为微博上的发飙事件被代表团内部停赛,而那两条惹事的微博也已经在10日被删除,王大雷表示,“我对微博事件中受到伤害的所有球迷和记者表示深深的歉意,希望所有受到伤害的球迷,给我一次机会,原谅我这一次。我们也蛮辛苦,希望大家能够理解。”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