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奥绝杀获亚运首胜 中国足坛十大起死回生(图)

国足输球亚洲杯小组出线
2/10

国足输球亚洲杯小组出线

2010年11月11日11:24 来源:搜狐体育

  1996年第11届亚洲杯上,中国队也体验了一把“起死回生”的感觉。小组赛首战,中国队出师不利,0比2不敌乌兹别克斯坦。好在第二场比赛,中国队找回了状态。凭借黎兵、马明宇和高峰的进球,3比0大胜叙利亚队。最后一场比赛,只要打平日本队,就可以小组出线。没想到,中国队与日本队玩了80多分钟“默契球”后,眼看将大功告成。没想到日本队后卫相马直树一脚漫不经意的传中,竟然攻破了区楚良把守的大门!

  中国队0比1有些窝囊地输给了日本队,本以为小组出线没戏了。但是,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叙利亚队却发扬了“公平竞赛”的精神,2比0战胜了乌兹别克斯坦。这样,中国队凭借“零净胜球”获得了小组第二,戏剧性的“起死回生”晋级八强。

  

(责任编辑:贾凡)

     跳转至: 页 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