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女排夺冠 > 热门评论

北京晚报:怎么去伦敦?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1月11日14:44
  中国女排去得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吗?从本届世锦赛上的表现看,这绝非危言耸听。

  昨天,尽管以3比0击败秘鲁女排,但由于小分不够,中国女排仍然无缘世锦赛8强。一支曾经辉煌的球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迅速下滑,现在“沦落”到只能参加9至12名的争夺。排管中心曾提出,中国女排将力争在伦敦奥运会上争夺奖牌,但现在看来,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伦敦奥运会女排决赛有12个参赛名额,英国队作为东道主将自然获得1个。2011年在日本举行的女排世界杯赛,将是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赛,前3名可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从目前实力看,中国女排很难夺取世界杯前3名。欧洲、中北美洲、南美洲、非洲将分别举行奥运会资格赛,各大洲排名最高的球队也将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以上比赛结束后,8个名额就将确定,只剩4个名额由其他球队争夺。

  伦敦奥运会女排亚洲区资格赛不单独举行,而是和世界落选赛合并,举办国球队和各大洲世界排名最高但未能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球队参加落选赛。目前已经确定的是,女排世界落选赛也将在日本举行,若日本队没能在世界杯上获得直接晋级奥运会的资格,她们也将参赛。落选赛冠军和其他两支成绩最好的球队以及在落选赛上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将瓜分最后4个晋级名额。

  以目前的实力看,中国女排参加落选赛的可能性最大。但是,届时的对手有可能是荷兰队、土耳其队、波兰队、德国队、韩国队、多米尼加队、泰国队、古巴队,甚至包括意大利队。中国队并无绝对把握击败这些对手,因此,夺取落选赛冠军的难度极大。然而,即便中国队退而求其次,想争取亚洲成绩最好球队的出线名额,难度同样不小。日本队、韩国队和泰国队都不好打,容不得中国队有一点儿闪失。而且,如果中国队真有什么闪失,恐怕连争夺落选赛成绩最好的其他两个晋级名额都困难了。

  面对未来一连串有可能的“连锁反应”,此刻的中国女排需要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而排管中心也要冷静对待。至少现在还有时间,但能做些什么就需要好好想想了。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