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就争议判罚提出上诉 吕鹏红牌被组委会取消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12日10:30

  经过申诉,昨天,国奥队对阵吉尔吉斯斯坦比赛中出现的那张有争议红牌终于有了一个明确的结果:吕鹏的红牌将被取消。目前,国奥队正在等待官方书面材料的确认。

   在10日晚国奥队与吉尔吉斯斯坦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在伤停补时阶段打入一球。在随后的一次防守中,后腰吕鹏背后铲倒对方球员,主裁判向吕鹏出示了一张黄牌,这也是吕鹏在本场比赛之中的第一张和唯一一张黄牌。可紧接着主裁判又出示了一张红牌将吕鹏罚下。很显然,主裁判搞错了。他把上半场黄牌警告16号买提江的号码记成了吕鹏的6号。尽管当时吕鹏以及国奥队的教练组一直向主裁判解释,但主裁仍然坚持这是吕鹏的第二张黄牌,决绝地判罚吕鹏红牌立即离场。

   对于吕鹏的这张“红牌”,现场观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在比赛结束后叮嘱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一定要查清楚这次判罚的原委。

  回到驻地,国奥队教练组立刻就此事作了紧急研究。首先,确认吕鹏只得到一张黄牌;然后,决定由国奥队以中国亚运代表团参赛球队的名义进行申诉。

   本次亚运会,足球比赛纪律由足联的竞赛委员会与纪律委员会两大部门派出的官员负责。因此,国奥队立即向上述两大机构提交申诉。

   值得一提的是,在那场比赛结束之后,发出红牌的那名主裁判也向组委会表示,是自己出现了失误,吕鹏确实只得过一张黄牌,是他把上半时得到黄牌的国奥队16号买提江的号码记成了6号。

   昨天下午,国奥队已经得到准确消息,纪律委员会已经决定取消吕鹏的那张红牌,吕鹏还可以继续参加下一轮的比赛。不过,国管部主任曹景伟表示,目前还需组委会发来的正式书面材料确认。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