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穆帅罕见道歉背后有目的 C罗:爵爷才是最佳教练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2日15:13

    搜狐体育讯 穆里尼奥道歉了,这虽然不是奇迹,却也极其罕见。在周中,皇马主帅国王杯上因为辱骂主裁被出示第二张黄牌罚下,赛后还大放厥词地提醒媒体,自己只是这位裁判疯狂出牌职业习惯的牺牲品。然而,冷静下来的葡萄牙人还是在昨天低下了高昂的头颅,在参加赛尔电视台一档节目中,收起了气焰的狂人公开对裁判进行了道歉。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穆里尼奥认为自己的第二张黄牌完全是自找的:“我的行为的确有错误,裁判的第二张黄牌时也公正的。如果我遇到他,我会向他再一次进行道歉。”当然,即便如此,皇马主帅的道歉也是有限度的:“我的第一张是因为向裁判进行了投诉,我和他说,你应该平等对待两支球队,而不是只吹皇马的犯规。”同时,他还认为裁判出牌频率的确过高:“好裁判能够控制比赛,但这场球最终出现了8张黄牌和2张红牌,这是不可接受的。”

幻灯:裁判将穆帅罚出场

  无论怎样,穆里尼奥还是少见地低头了。《每日体育报》披露,这主要还是因为皇马需要他用行动来配合俱乐部发起的“拯救行动”。由于当值主裁在赛后报告中明确写出穆里尼奥用以攻击自己的语言是类似英语中的F字头脏话,后者被追加禁赛势不可免。而根据西班牙足协相关规定,再参考近年来西班牙足坛的类似案例,竞技委员会有权对皇马主帅进行三场禁赛的处罚。而皇马正准备动用媒体等各种渠道可以动用的力量,试图将追加禁赛场次降到最低。

  西班牙竞赛手册第117条和第120条规定,如果在比赛中球员或教练对裁判表现出不尊重的态度,甚至进行抗议和攻击,严重的情况下将被处以两到三场的禁赛,最高甚至可能达到一个月。而在本赛季,西甲各队已经多人以身试法:奥萨苏纳球员卡姆纳斯讽刺裁判“您真酷”,被禁赛两场;西班牙人球员奥斯瓦尔多在内的很多球员怒骂裁判“你太糟糕”,同样被追加处罚;特雷泽盖也因为大喊“你疯了”被禁赛两场。显然,这一次动用“F”字头的穆里尼奥比他们严重得多。

  实际上,穆里尼奥本人很可能已经对这种情况司空见惯。《每日体育报》翻了翻皇马主帅的老账,那些这位明星级教练同样在红黄牌数量上有超人一等的表现。包括穆尔西亚的两黄变一红,葡萄牙人执教生涯已经有8次被驱逐出场的纪录。在葡超,穆里尼奥三次被罚出场,执行驱逐决定的居然是同一名裁判:佩德罗-普罗旺萨。巧合的是,此人还执法了几周前皇马米兰的欧冠比赛。在国米,穆里尼奥有过4次不能再教练席完成90分钟比赛指挥,而他在意甲被处罚最重的一次则是在今年二月对佛罗伦萨比赛中对主裁的咆哮,虽然没被当 场罚下,但意足协经过调查后,对其开出了三场禁赛,外加4000欧元罚款的超级罚单。

  但这依然不是狂人最严重的裁判事件——04/05赛季欧冠小组赛,穆里尼奥在切尔西1比2不敌巴萨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编造了一个主裁和里杰卡尔德中场休息时私下见面的谎言,结果在切尔西球迷的死亡威胁下,瑞典主裁弗雷斯克宣布退役。而欧足联调查后,同样对其进行了停赛处罚。事实上,皇马主帅对裁判的恶劣态度非但难以成为业界表率,更在某些程度上引发了本队球员的不屑。这不,尽管面对马德里媒体时一直表示“穆里尼奥就是最佳教练”,但在接受来自家乡葡萄牙的《METRO》报采访时,皇马第一球星C罗才吐露了真实想法:“弗格森和穆里尼奥很相像,但我觉得弗格森才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很显然,对于西班牙全国的“穆里尼奥造神运动”,9600万先生有着自己的想法。(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