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河南建业

建业2010年盘点:农民足球歉收 引援不力成败笔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3日12:44

    搜狐体育讯 2009年,河南建业勇夺中超季军荣获亚冠资格后,有媒体断言:“中超的对手们都承认:天道酬勤。一直默默付出的河南足球,到了该收获的季节。”转眼又是一个年头,河南建业今年最终以40分名列第8名位居中游。正如羊羔体名篇《父亲的庄稼》所写的一样,河南足球不过是充满农民智慧的胡葆森的一块庄稼,遗憾的是这块庄稼今年有点歉收。究其原因,还是建业俱乐部的经营如农民一般踏实本分,2010年的主力阵容与去年相差无几,引援不力成了今年最大的败笔。

  赛季印象:农民足球本分守己

  2010年,建业队以30战9胜13平8负,进31球、失31球,最终以40分名积分榜第8位。放眼本赛季,建业队可谓地地道道的“主场龙”、“客场虫”。先说“主场龙”——15战8胜3平4负、进17球、失13球,27分排名并列第六。再谈“客场虫”——15战1胜10平4负、进14球、失18球,13分的积分并列倒数第四,甚至比降级的重庆力帆还低1分。其中有两个数据值得一提,13个平局是今年中超16队中最多的,另外客场只1场胜利是今年中超最少的。另外今年中超球队有两支队伍净胜球为0,一个是河南建业,一个是江苏舜天,巧合的是舜天主帅裴恩才曾是建业保级功臣。

  守好自己的地盘,防守起家保平争胜,这样的球场哲学与农民的生存智慧不谋而合。2009年,建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胡葆森在《向农民学生存的智慧》一文中说:“脚踏实地,是农民与生俱来的品质;本分守己,是农民安身立命的底气;忍让示弱,是农民得道多助的法宝;勤俭致富,是农民恒久持家的秘籍。”一头狮子带领的一群绵羊,能够打败一头绵羊带领的一群狮子,同理,一个充满农民智慧的老板旗下的球队自然也会散发着农民气息。

  2010赛季,内托以11球成为建业队内“射手王”,在中超射手榜中排名第4。奥比5球、徐洋3球,张璐、娱乐、宋泰林、奥贝和巴哈利卡等人各一球。在队内助攻榜上,徐洋5次、内托4次、李昭楠3次、何滨和张璐各2次,于乐、奥贝、谭望嵩、买提江等1次。此外,从出场时间来看,徐洋29次出场最多,内托和宋泰林出场27次,赵鹏、曾诚和张璐、陆峰、奥比和买提江等人出场时间也在队内排名前10。

  为建业今年在赛场拼杀的主力球员与去年相比基本上没有什么变化,只不过买提江、谭望嵩二人替代了去年租借的姜坤。在球员经营上,建业队今年基本上是安分守己的,还是守着去年的一亩二分地过日子。由于其他球队今年在财力人力上加大投入,别人引外资,建业啃老本,两相对比造成了建业队今年略微歉收的局面。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