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赛季14场梅西11场破门16球 全年50球让C罗仰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4日09:57

    搜狐体育讯 如果不是裁判上半场的误判,巴塞罗那本将在诺坎普上演一场酣畅淋漓的大捷。边裁的举旗不但扼杀了佩德罗的有效进球,更直接引发了比利亚雷尔开球后的扳平比分。原本的2比0变成了1比1,似乎过去数年加泰罗尼亚人主场不胜黄色潜水艇的噩梦即将延续。然而,就在比赛进入最胶着的时刻,阿根廷人带着两个进球帮助红蓝军团重新取得了比分的领先。“在莱奥-梅西的又一场大师级演出中,横扫比利亚雷尔的巴萨重新领跑联赛积分榜”——赛后,《每日体育报》立刻将勋章发给了巴萨10号。

幻灯:梅西再演双响炮

  事实上,裁判上半程的误判所扼杀的不单是巴萨的第二个进球,还是梅西一次经典的反越位成功和一脚无私的助攻。当时,比赛进行到第25分钟,距离第一个进球才过去了5分钟,哈维瞄准了对手防线留出的空隙,送出一记手术刀式直塞,而梅西则心领神会地利用机敏的跑位,同时出现在皮球滚动的走廊上,等到阿根廷人得球,已经是和佩德罗一起形成双鬼拍门之势。尽管“跳蚤”完全可以起脚打门,但一方面出于稳妥考虑,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帮助搭档佩德罗尽快找回上赛季进球如麻的感觉,巴萨10号在对方出击的门将失去重心后横 传,由佩德罗轻松打入。但边裁的举旗让进球的喜悦变成了对判罚尺度的不满和懊恼,客队紧接着的反击得手又让巴萨球员更觉郁闷。

  关键时刻,又是梅西挺身而出。在场上,“跳蚤”总能上演无穷无尽让人感到惊喜的剧目,他的表演很难复制,因为每一次,都足以被收入到这个星球最佳球员的最佳个人集锦。而这一次,阿根廷10号的进球则是一个结合团队智慧和个人光芒的产物。第58分钟,哈维快 开任意球给梅西,后者再将皮球交给佩德罗……连续三次撞墙配合后,阿根廷人已经在对方禁区右侧独自面对出击的门将。只见巴萨10号用并不擅长的右脚轻轻一挑,打出了自己最擅长的门前挑射。皮球在角度很小的情况下,非但在空中越过门将头顶,更利用自身的 旋转飞入了比利亚雷尔的大门。2比1,巴萨重新回到了胜利的轨道。巧合的是,如果你观看了周中国王杯,就会发现该场比赛中梅西有过如出一辙的表现,同样是在对方禁区右侧,同样的右脚挑过门将头顶,区别仅在于,在周中,远点埋伏的博扬将原本就将进门的皮球 捅入了网幄,而这一场,进球则完完全全记在了阿根廷人名下。

幻灯:梅西挑射破门瞬间

  西班牙媒体赛后形容道,似乎只要梅西开启自己的“无敌跳蚤”模式,哪怕是黄色潜水艇这样的联赛三强球队,同样也会被轻易撂倒。而三个数据显示,梅西的这种无敌状态远没有到关闭的时候:第一,阿根廷人已经连续三场在诺坎普主场完成进球;第二,在过去连续参加的7场比赛中,阿根廷人都有进球表现,创造了职业生涯最佳纪录;第三,从宏观上看,在过去的69个联赛比赛日里,阿根廷人已经完成了66个进球,也就是说,在近几个赛季,梅西的联赛进球效率一直稳定在几近场均1球的水平。虽然有些场次没有斩获,但其他场次又总能超额完成任务。例如在今晚的诺 坎普,阿根廷人又在第84分钟找到了第二个进球。佩德罗在右路得球后直接射门,皮球打在对方后卫腿上变线,弹出后落在中路的梅西身前,阿根廷人虽然有处在越位位置嫌疑,但还是本能地伸脚将球挡入对手球门,帮助球队3比1锁定胜局。

  至此,在其本赛季参加的9场联赛比赛中,阿根廷人只有在面对瓦伦西亚和赫库斯的比赛中没能取得进球,即便算上欧冠和国王杯,没能让巴萨10号门前得手的对手也只不过多出一个:俄罗斯劲旅喀山鲁宾,14场比赛有11场破门,一共打入16球(联赛10球,欧冠5球,国王杯1球)。看看C罗,你就会发现这个数字有多恐怖。9600万先生虽然联赛打入11球暂时领跑西甲射手榜,但他在本赛季迄今为止参加的所有16场比赛(包括欧冠国王杯)中,只有7场取得过进球,其余9场完全交了白卷,一共才打入13球(联赛11球,欧冠国王杯各1球)。显然,在银河战舰目前的不败佳绩中,葡萄牙人起到的作用并没有马德里媒体形容得那么关键,至少在功能上,得分场次过于密集的C罗更多还是停留在锦上添花的境界。2010年梅西目前一共为巴萨打进了50球,而C罗只有36球。

幻灯:梅西铲射梅开二度

  比赛过后,《每日体育报》毫不犹豫地将本场比赛最佳颁给了梅开二度的“跳蚤”。但相比进球,更让媒体感到感动地是阿根廷人进球后的举动。当梅西完成第二个进球时,特别将进球献给了周中国王杯上伤停错过今年剩余比赛的同胞米利托。《每日体育报》评论道: “莱奥-梅西不但在周六的比赛场上证明了自己世界最佳的水平,更在场下展示了他的伟大人格。”是的,尽管在赛后,瓜迪奥拉赞扬比利亚雷尔是一个有着“宝石级”质量的整体,但就像《世界报》给出的观点一样,黄色潜水艇和巴萨相比,只缺少一个梅西,就已经决 定了全部结果。

(责任编辑:majian82)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