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2比0完胜“马”踏伯纳乌 梅西携佩德罗破门建功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12日03:27

  昨天,在全球球迷聚焦的马德里伯纳乌球场,西甲第31轮上演了第237次国家德比。最终,凭借同为1987年生人的梅西与佩德罗第32、第55分钟的进球,巴萨在客场以2:0力克门前把握战机能力拙劣的皇马。此役战罢,积80分的巴萨,也以3分的优势领先皇马领跑西甲。在本赛季西甲还剩7轮的情况下,巴萨卫冕前景一片光明。

  梅西驯服C“骡”:媚眼挑衅 进球嘲弄

  此战最大的看点,无疑就是世界足坛两大顶尖高手梅西与C罗的对决,两人分别是前两年世界足球先生与欧洲金球奖的得主,是当今足坛的两大偶像巨星 ,不少媒体都将此战炒作为两人一决高下决定谁是足坛第一人的PK。值得一提的是,面对此前在欧冠与西甲中进球如麻、状态如日中天的梅西,感觉自己风头被盖过而不爽的C罗,甚至在赛前孩子气般地笑称自己至少比梅西更高更壮,而且强调自己仍是伟大的球员,是西甲本赛季最出色的外援。

  面对C罗的言论,一向比较内敛低调的梅西,也开始了“另类的反击”。搞笑的是,在赛前双方球员互相握手致意时,历来不喜欢张扬出风头的梅西,居然在与自己的最大PK对手C罗握手时,破天荒地向C罗抛了个带有强烈挑衅意味的媚眼,似乎在说:咱们场上见高下。要知道,对对手挤眉弄眼嘲弄对方,这是C罗以前惯用的招数,现在梅西也用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小跳蚤”梅西的这个媚眼,显然显示了状态神勇的他充足的自信。此后,梅西又用一记漂亮的进球,分别驯服了皇马与C“骡”。

  “工程师”臣服少帅:自信崩塌自称无能

  皇马57岁的智利籍主帅佩莱格里尼,此前因足智多谋、善于调整球队而享有绿茵“工程师”的美誉。但在昨天的比赛中,面对39岁的巴萨少帅佩莱格里尼,“工程师”也只有俯首称臣。因为本赛季,巴萨已经在联赛主客场两回合都击败了皇马,同时这也是巴萨在111年建队历史上首度在连续两个赛季联赛中“双杀”皇马。难怪在赛后,佩莱格里尼接受采访时心灰意冷地表示:他对比赛结果非常沮丧,他解释说,对手并不是处于最佳状态,却能抓住机会进球,而皇马可以表现得更好一些。

  实际上,佩帅此战的临场指挥、用人,相比瓜迪奥拉的变通与谋略,的确是相形见绌。在上半场,瓜帅让阿尔维斯奇出任右边锋但收效甚微后,下半场果断变通让其回归右后卫位置,并且让中卫普约尔调至左路镇守,将原先司职左后卫的马克斯维尔推到中场,结果遏制了皇马的反攻。相反,比分落后时佩帅换上劳尔,以及迟迟才用本泽马换下状态全无的伊瓜因令人不解。

  弗爷完败拉哥:球迷羞愤提前退场

  尽管皇马用3500万欧元挖来了里昂头号球星本泽马,但却在欧冠淘汰赛首回合主场被里昂耻辱地淘汰出局。而在昨天,本赛季砸下2.57亿欧元引援的皇马,再度在主场受辱,0:2负于死敌巴萨,联赛夺冠的希望基本破灭,皇马也被扯下了最后的遮羞布。面对0:2的比分,联想到5月22日巴萨很可能将在伯纳乌再度卫冕欧冠,觉得羞愤难当的不少皇马球迷,在第84分钟时就开始提前退场。就连皇马最激进也最死忠的铁杆球迷聚集的伯纳乌看台,也出现了球迷离席的惨状。在欧冠被淘汰后曾在办公室一天不出的弗洛伦蒂诺,只能如坐针毡地坐在巴萨主席拉波尔塔身边,成为皇马阵亡的陪葬。(许 凯)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