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比利亚3轮4球羞煞穆帅 携梅西引爆巴萨锋线革命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4日10:23

    搜狐体育讯 连续三场进球,穆里尼奥原本希望用言语刺激本泽马,结果一不留神却给比利亚制造了更为磅礴的动力。5比0胜塞维利亚梅开二度,3比1击败赫塔菲破门得分,本场对比利亚雷尔首开纪录,3轮比赛比利亚打进4球,经过短暂的适应期后,比利亚渐入佳境,巴萨战绩也逐渐走高,11轮比赛拿下28分,甚至是超越了上赛季,比利亚与梅西搭档的锋线打进16球,三叉戟有变成“二人转”的趋势。

  比利亚技术娴熟,速度快,活动范围大,跑动积极,加盟之前就被认为是“天然的巴萨球员”,但真正登陆诺坎普之后,比利亚还是遇到了一些麻烦,由于梅西被确认将更多地出现在中锋位置上,比利亚不得不在左边路寻找发展,尽管之前在西班牙国家队他很喜欢在左路活动,但喜欢靠近左路与踢左边锋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比利亚必须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与队友配合以及创造机会上,而并非如之前在瓦伦西亚那样等待和发现机会。

  但好球员总会发光的,现在,比利亚已经完全融入了巴萨战术体系。第20分钟,比利亚中场抢断将皮球交给哈维后立即前插,哈维将皮球传给伊涅斯塔,伊涅斯塔再送出准确直塞,此时比利亚恰好跑到位置,面对前瓦伦西亚队友马切纳,葫芦娃顺势将皮球一趟,躲过飞铲,面对对方出击门将轻松推射远角得分。比进球更让人高兴的是比利亚已经完全适应了巴萨前场积极逼抢后立即发动快攻的战术,断球后立即高速前插寻求射门这个过程更是让球迷想起了当年的埃托奥。

  梅西10球,比利亚6球,在佩德罗本赛季助攻不断,但就是始终找不到的感觉的情况下,巴萨的三叉戟已经变成了二人转,更可贵的是这16个进球中没有一个点球,放眼望去五大联赛难觅对手。皇马的C罗与伊瓜因虽然一共打进17球,但其中葡萄牙人有3个点球,非点球进球只有14球——当然,皇马少赛一场。比利亚雷尔的罗西与尼尔马组合打进14球,其中两粒点球,非点球进球为12球。意甲方面,AC米兰的伊布与帕托组合打进了11球,其中1粒点球,国米的埃托奥与米利托打进11球,其中3粒点球。英超方面进球最多的一对组合是纽卡斯尔的诺兰与卡罗尔,14球中含1粒点球。德甲的沃尔夫斯堡双雄哲科与格拉菲特进15球,无点球。法甲进球最多的组合,里尔的穆萨-索与热尔维尼奥同样是打进15球,无点球。

  进球数在增加,比利亚与梅西之间的默契也在增加。过去3轮,这两位射手连续为对方献上助攻,第8轮巴萨2比0胜萨拉戈萨,比利亚助攻梅西,第9轮巴萨5比0胜塞维利亚,梅西助攻比利亚,上轮巴萨3比1胜赫塔菲,两名球员各自为对方助攻1次。本场比赛虽然没有直接助攻,但两人直接的换位与相互支援已经十分自然,愿意在场上做牺牲,在更衣室里沉默低调,还能抓住机会进球,巴萨的9号球衣在经历了连续两个夏天的动荡后,终于是迎来了梅西的最佳拍档。(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