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亚运会-4人梅开二度 女足首战10-1约旦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4日20:5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19点,第16届广州亚运会女足比赛展开小组赛首轮争夺。在A组比赛中,亮相广州大学城中心体育场的中国女足以10-1横扫约旦队取得开门红并依靠净胜球优势暂居小组头名位置。队长屈珊珊、马君、李琳和徐媛都梅开二度,刘华娜、庞丰月也各有一球入账,此外比赛中中国女足还有多次射门被门柱挡出。

幻灯:女足进球狂潮队员开心 约旦破门完成任务

  本场比赛是中国女足在本届亚运会的首次亮相,也是继多哈亚运会小组赛后再次遭遇鱼腩之师约旦队,四年前中国女足以12-0的悬殊比分横扫对手,不过当时为中国队建功的韩端、任丽萍、王坤、李洁和马晓旭均已不在队中,并且中场核心毕妍也在赛前因伤退出,这对于新帅李霄鹏而言无疑是负面因素,但是首次带队征战洲际比赛的主帅李霄鹏已经表态无论如何都要求队员百分百努力去拼。此役,李琳和徐媛在锋线搭档。

  上半时开场,中国女子便占据了场面的主动。第5分钟,古雅莎接孙凌传球头球攻门皮球击中横梁,跟进的李琳门前捅射漏踢错失良机。1分钟后,李琳接古雅莎传球头球攻门顶偏。第7分钟,马君接左翼传中球头球攻门,约旦队门将拉姆尼失误虽然碰到皮球但还是让球钻入球网。第11分钟,孙凌突破后传中,徐媛回撤头球攻门偏出。随即,约旦也打出一次快速反击,贾布林杀入禁区后低射被张艳茹飞身扑救。第12分钟,此役臂戴队长袖标的屈姗姗禁区外一记漂亮的远射再次攻陷约旦队城池。

  第13分钟,刘华娜中场策动长传进攻,徐媛得球突入禁区后抽射得手将比分改写为3-0。进球后,中国女足继续全线进攻。第17分钟,徐媛接刘华娜掷出的界外球突破时球被破坏,屈珊珊在大禁区前沿拦截得球一记抽射梅开二度。不过中国队后防一次低级失误让对手也取得入球。第19分钟,贾布林接长传球快速插上,翁新芝和中国队张艳茹双双出现低级失误,张艳茹解围球直接踢给了对方球员,杰巴拉吊空门扳回一分。

  随后,中国女足仍然牢牢掌握主动权。第35分钟,古雅莎接马君传球起脚射门没有踢正部位,被约旦队门将拉姆尼没收。1分钟后,马君低平球传中,李琳故意漏过,徐媛转身扫射,皮球击中门柱弹出,拉姆尼随后将球拿到。第39分钟,中国女足左路处任意球传到远端,孙凌头球摆渡传至门前,李琳胸部停球捅射破门。随后,李琳的头球攻门又将将偏出。第45分钟,中国队形成连续射门,在徐媛和李琳的射门被对方封堵后,马君推射空门得手。上半时比赛,中国女足以6-1领先约旦队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开场仅1分钟,中国女足继续大开杀戒。孙凌右路下底传中,李琳中路接应抢点扫射破门。随后中国女足加强了控制。第53分钟,古雅莎右侧角球开出,巴达尔尼头球顶的不远,李琳无法起脚干脆回做,刘华娜后插上22米外一记劲射将球送入球网。随后,主教练李霄鹏将王一航派上。第59分钟,古雅莎禁区外的射门偏出右立柱。前60分钟,中国女足共完成24次射门,其中20次打在门框范围内。

  第63分钟,刚刚替补登场的张娜接王一航横传大禁区边缘推射力量不足被拉姆尼没收。第70分钟,翁新芝接右侧角球原地头球攻门顶高。3分钟后,王一航的垫射被拉姆尼直接拿到。随后,中国女足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庞丰月换下了古雅莎。第79分钟,王一航利用任意球机会前点头球攻门皮球擦门楣将将高出。第81分钟,中国女足外围的一脚射门又击中横梁弹出。

  第84分钟,替补登场的庞丰月禁区右侧带球摆脱后吊传门前,皮球从约旦门将拉姆尼头顶飞过,徐媛近距离左脚推射得分。最后阶段,约旦队门将拉姆尼都出现了抽筋现象。第90分钟,替补上场的王一航左路传中,跟进的庞丰月捅射破门。最终,中国女足以10-1大胜约旦队取得开门红。11月16日19点,中国女足将迎来小组赛第二场比赛,对手是首轮1-6败在韩国队脚下的越南队。(搜狐体育 卓奥友)

  中国女足:1-张艳茹;3-周高萍、6-翁新芝、4-李丹阳、2-刘华娜;7-孙凌、18-屈珊珊(队长)、9-马君(63’16-张娜)、11-古雅莎(74’17-庞丰月);10-李琳(54’12-王一航)、8-徐媛

  约旦女足:1-拉姆尼;2-巴达尔尼、5-阿勒夏萨特、6-彼得罗(75’23-阿拉)、13-卡谢;8-纳贝尔、10-阿扎卜、7-海尔(46’4-扎卡里亚)、16-贾布林;20-沙斯利、11-杰巴拉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