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邓帅向全亚洲表称霸决心 发布会现场挑逗王治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毅/文 郑家雄/图
2010年11月17日09:53

    搜狐体育讯 昨晚,中国男篮完成了在广州亚运会上的首演,91:46轻取基本由非专业运动员组成的蒙古队,延续36年亚运首战开门红。虽比赛是鸡肋,但广州球迷倒是给面子,能容纳17773人的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竟然来了15000名观众。比赛味如嚼蜡,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却很有趣。

  对手是没有任何世界排名的蒙古队,据该队教练奥登巴特尔·巴雅尔朝格特介绍,蒙古队中基本没有专业运动员,很多都是有自己的职业。蒙古队员身材偏矮,他们的内线球员才1.92米,全队平均身高只有1.85米左右。而且昨晚蒙古篮球的传奇人物,身高2.15米的老将夏拉布扎木茨并未现身,上一场他在对土库曼斯坦还曾上场。

  中国队第一节就以22:8领先,半场过后已经建立了27分的优势。主帅邓华德轮番换人,全场比赛12名队员全部上场。第三节结束时,中国队已确立了胜局,领先33分。虽大胜,但中国队全场却有14次失误。首次参加亚运会的周鹏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此外还贡献6个篮板和3次助攻。王治郅和唐正东均得到11分,第一次出任替补的朱芳雨打了15分钟,但三分球7投0中,贡献4分,命中1球,还有2分来自罚球。

  今天19:15,中国队仍在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作战,将对阵朝鲜队。

  邓华德“耍太极”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邓华德首先对上海火灾的受灾人民表示了慰问。随后,记者们知道邓帅能“贫”和他耍嘴皮子。全场的第一个问题是由一位北京记者提出的,问老邓是不是经过与巴西队的打架事件后变得更绅士了,比赛时几乎都没怎么站起来。坐在老邓旁边的王治郅听后偷笑,翻译还没翻完,听懂大意的老邓也嘴角一撇,暗自发笑。但他的回答却“很太极”,直接扯到队员表现如何如何好,得到每1分都如何不易云云。

  接下来,有记者问老邓这次亚运会有没有像世锦赛那样每场赛前都写一些激励球员的话。“那些话我更愿意和我的队员分享,而不是它们暴露在公众面前。”老邓如此回答。

  但不久之后,王仕鹏通过微博泄密。老邓赛前在战术白板上写了一句话:Today show of Asia how serious we are take back we gold!(今天,向全亚洲宣告我们夺回金牌的决心!)

  此外,记者昨天在媒体中心INFO查询终端查到,伊朗队的名单中哈达迪已经被另一名球员替代。哈达迪应该不会参加广州亚运会了。

  朱芳雨还没找到节奏

  前天,朱芳雨的老爸以及妻子胡美带着宝贝儿子去亚运会运动员村看望他。在广州,朱芳雨有绝对的主场优势,昨晚全队就属他出场时现场的加油声最大。但这次亚运会,对朱芳雨是一次挑战,他需要担任第六人,这是一个全新的角色。

  昨晚,朱芳雨正式开始了他的第六人之旅,但情况不佳。在上场的15分钟内,他仍没有找到节奏,三分球7投0中,得到4分。

  赛后的混合采访区,朱芳雨被三四批记者拦下来。“今天还没有找到节奏,投篮的重心不稳,还需要慢慢去找手感吧,目前要做的也是拉体能和找状态,我想到了第二第三场就能好很多了。”说起自己,朱芳雨表示。

  发布会上,有记者问邓华德朱芳雨的表现,他说:“朱芳雨他今天只射了一球,但他仍然是最好全亚洲最好的射手,要知道他之前受了伤,虽说他受到了挫折,但他会好起来。”

  邓华德涮记者

  胡加时被裁判请走

  花絮

  昨晚中国队与蒙古队的赛后发布会正在进行,孰料老邓面前用来录音的手机响了,记者为了录音,赛前特意将手机放在桌上。手机设置是震动模式,第一次响起,正在发言的老邓将电话挂了,但不久之后电话又响了起来,这次老邓直接拿起电话,交给坐在身旁的王治郅接听,大郅和对方说了几句就把电话挂了,发布会得以继续进行。但老邓发布会结束后的话却让全场爆笑,“你得赶紧给你老婆打电话,告诉她刚才是王治郅接的电话,再晚了就来不及了”。

  胡加时被裁判请走

  昨晚还有一件小意外,开赛前主裁判将坐在球员席上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请出场外。赛后国家队领队张雄解释,按照要求各队算上翻译只能有7名官员,但中国队多了一位。此前,不在教练组的范斌昨天出现,所以中国队的随队官员达到8名。(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