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韦迪推微博国字号领命先行 方便与球迷沟通交流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18日08:50

  从明年开始,有关中国足球的新闻可能会增加一种全新的传播渠道——微博,高洪波、李霄鹏指挥的国家男女足将成为“推特急先锋”。

  关于中国足球将变身“微博控”的消息,其实也是通过一种细微的渠道传播出来。上周中超颁奖典礼在常熟进行,韦迪率足协领导层依次给媒体敬酒,在与一桌来自北京的媒体交流时,他在言谈之间透露出足协将力推微博的消息。随后,在接受新华社等主流媒体专访时,又正式发布了这一消息。

  对于微博,韦迪的设想是先搞三个试点:国家男女足和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会让大家及时知道相关正确的信息,同时大家有什么需要交流的地方也可以通过微博来实现。”从韦迪的表态来看,他对于微博的认识,不仅在于它的主动性,还在于微博的互动性,这多少也能算是一种进步。韦迪还说,类似国家队的新闻,如果主帅高洪波通过微博发表相关信息,那肯定是真实权威的。

  据记者从足协了解,韦迪并非要求高洪波一定要以个人名义开设微博,而且他也清楚高洪波诸事缠身,恐怕很难有时间发表微博。足协推动微博的事务,由另一位副主任林晓华具体分管,目前国家队方面已经开始有所行动。正在昆明的高洪波表示,要先看看球员的微博是怎么开的,学习一下。国家队方面甚至有了初步的设想,除了文字之外,还可以把每天训练的视频放到网上,加强同媒体和球迷的互动。不过高洪波本人恐怕很难有太多时间,亲推微博。

  足协一方面力推官方微博,另一方面加强了对球员个人博客和微博的管理。此前,国家队内部已经早早公布了禁博令,要求在国家队集训和比赛期间不能更新博客和微博。在王大雷“微博门”之后,各级国字号再次重申了禁博令。中国足球的微博化进程,有可能会成为一系列有意思的社会事件。

(责任编辑:十七)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