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韦迪:为足球每天只睡5小时 国字号输球反踏实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0年11月13日07:39

  11日下午,在参加中超颁奖典礼前,身患感冒的韦迪告知属下自己很累,因此想在酒店小憩一会儿再去参加典礼。然而话音刚落,来自亚运前线国奥教练组的电话又响了……从1月22日火线接过足管中心指挥棒,到本赛季中超结束,过去10个月,中国足球令韦迪深受分身乏术之困。

  韦迪坦率地告诉记者,若非觉悟与需要,他不会选择足球。这一年,他的身体与心理的确有些透支。

  足球让我每天只睡5小时

  记者:接手足管中心已近10个月,还觉得自己是当初那个水军统领吗?

  韦迪:人还是那个人。足球的特殊性改变了我的工作角色。好在工作节奏我掌握得还算稳定。

  记者:觉得自己现在更像是球迷还是足球从业者?

  韦迪:我既喜欢足球,同时也是足球工作者。我只能说足球让我学一辈子都了解不完。

  记者:是否足球已改变了你的生活?

  韦迪:不能说没改变。你看到就这么会儿工夫有如此多的电话进来。睡眠么,每天5个小时就够了。我需要把大量时间用在足球的决策研讨和务实的考察上,这也是我最近不太接受媒体采访的一个重要原因。

  若再选择,肯定不来管足球

  记者:若再有一次选择,还会选足球吗?

  韦迪:肯定不来(足管中心)!抛开觉悟与组织需要,我当然愿意留在水上中心。不是因为在水上中心工作舒服,而是因为我在那里轻车熟路,不需要操这么多心,会很愉快。

  记者:3年后任期到期时,中国足球如果没有实质进展,会不会觉得努力都是徒劳?

  韦迪:我早说过我是过渡性角色。任期内,我竭尽全力,只要不做对不起自己职业操守的事儿,其他的我也左右不了。

  国字号失利反让我心里踏实

  记者:这10个月来,国少、国青、国奥、女足都一场场完败,一次次冲击失利……

  韦迪:对于国字号,我在不同时间段心理感触各有不同。失利也的确让我有过触目惊心的感觉,不过当女足彻底无缘世界杯,当国奥0∶3完败给日本队,我的心反而踏实了。急只会扰乱工作思路,不如面对现实。

  记者:上任伊始,你有过把中国男足带回亚洲一流、女足带回世界一流的理想,现在呢?

  韦迪:这10个月来,我对中国足球的认识也在不断更新。抱着空洞的目标,中国足球死路一条,少说多做、讲效率才有用。

  今年联赛给了我最大安慰

  记者:今年的中超怎么样?

  韦迪:这个赛季比较特殊,所有联赛从业者都很珍惜难得净化的大环境。这个赛季中超和其他联赛既没有假球,也没有人动歪脑筋搞不正当比赛。通过一系列对假赌黑的预防措施,让我们的联赛因为干净而重新挽回球迷的信心。应该说,联赛的圆满落幕算是给我10个月工作一个较大的安慰。

  最近FIFA出访,给了我一份好心情。他们11月29日派代表团来我国商讨如何帮助发展中国足球,国际足联、亚足联对中国足球的信心都这么大,我有什么理由灰心丧气?综合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