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朝鲜队惨败中国 朝鲜男篮:完不成目标不罚队员

来源:生活新报 作者:蒋丽莉
2010年11月18日17:45

  全队最高只有1.94米

    朝鲜队的资料中,全队最高的中锋金云哲只有1 米94,比中国队的王治郅整整低了20 厘米。开场后中国队第一次进攻王仕鹏远投不中,大郅在两名朝鲜队员中间轻松将前场篮板得到。这是朝鲜球员无法改变的劣势,无论身高还是身材,瘦瘦的朝鲜球员都难以在力量上与中国队员抗衡。

    赛前热身,中国队一方有体能教练帮着以各种方式拉伸。朝鲜队员则是听着队长的高声口令,做热身动作。这些动作很简单,变速跑、倒着跑、扭腰、原地高速跑等等。他们的热身动作非常整齐,连跑步都是齐头并进。朝鲜的教练们只是在场地一旁看着,队员们就会自觉完成热身。

    但是这支朝鲜队,在场上非常顽强。与中国队的比赛,他们一刻都没有停止过跑动。速度和体能就是朝鲜队的法宝,五个人拉开不断穿插跑动,持球球员也是不停突破。他们在打法上没有像样的阵地和内线地位进攻,突破和三分球就是朝鲜队进攻的关键词。

    朝鲜队本场比赛的篮板球总数甚至赢了中国队,18 罚15 中的罚球命中率也高于中国队。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赛后就表示:“朝鲜队非常积极,他们作风硬朗,在比赛中很团结,我们很尊敬我们的对手。”

队伍顽强任务简单

    在全套耐克装备的中国男篮面前,朝鲜男篮显得有些寒碜。赛前热身他们没有跑篮服等“多余”的服装,连基本的服装都是“杂牌军”,361毅的球服,匹克的球袜,鸿星尔克的球鞋……比赛服没有太多的设计,就是简单的白底红边。不过对于朝鲜队来说,这些中国品牌的运动装备已经非常珍贵。

    每一次朝鲜队的训练课,赛会提供的几箱矿泉水,朝鲜队员都不会随意去喝,而是一人一瓶喝完再取。赛后离场时,朝鲜队也带走了所有的物品,甚至连空矿泉水瓶都自己拿走处理。整个替补席整洁得好像未被使用过。

    经济上捉襟见肘的朝鲜男篮,此次甚至没有带来一名队医。当被问到如果有球员受伤如何处理时,朝鲜队表示比赛现场都有医疗急救服务,已经可以满足他们的需要。而在此前的一场比赛中,一名朝鲜球员不慎鼻子被打出血,但他仍然表示自己可以坚持比赛,直到裁判强制他离场,他才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前往医疗点接受治疗。

    比赛结束后,朝鲜队员朴明镇表示“我们还有很多任务一定要完成”,媒体记者也敏感地追问朝鲜队内部是否对于亚运会成绩有具体目标。但篮协官员吴兴龙表示:“这个任务只是指我们在后面的三场比赛当中一定要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水平。”他表示球队希望能够在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完不成既定目标,他会很内疚,但谈不上会对队员进行处罚。

本报特派广州记者

  蒋丽莉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